影/川普喊「人道對待香港」! 中國外交部:不需要建議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14日透過一系列推特推文向中國大陸喊話,暗示北京當局應該「人道地」處理香港問題,並邀請與習近平見面一同商議如何解決問題。中國外交部15日晚間回應說,川普也曾說過香港「不需要建議」,希望美國能說到做到。

▲▼  14日香港機場狀況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川普呼籲北京「人道處理香港問題」。圖為示威者14日於香港機場集會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川普在推特上寫道,「中國當然想要達成貿易協議,但先讓他們人道地處理香港問題吧!」川普隨後於另外一條推文寫道,「我毫不懷疑習主席希望迅速以人道方式解決香港問題,他能做到。私下見面?」似乎在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,共商香港議題。

中國外交部15日晚間於網站刊登「發言人華春瑩答記者問」,其中針對川普的推文回答,「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。我們注意到,川普總統此前也曾表示,『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,他們必須自己解決,不需要建議。』我們希望美方說到做到。」

華春瑩指的是,川普於美東時間1日啟程前往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出席造勢集會前,被媒體問到有關香港情勢時發表的看法。川普當時以「騷亂」(Riot)形容香港問題,並稱「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,他們會自己解決問題,他們不需要建議。」

▼川普與習近平6月底於日本G20峰會上會晤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G20峰會期間會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