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私菸案他買600條! 華航空少涉逃漏稅20萬交保

▲▼   華航董靜宜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華航地勤美魔女董靜宜被傳也趁總統出訪專案,搭便車大買免稅商品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局私菸案,專案小組分頭清查國安局內部團購人員外,也秘密追查華航人員搭便車購菸團,經多次約談後,全案已在收尾階段,為釐清部分細節,檢察官15日直接以違反《稅捐稽徵法》被告身分,傳喚多名華航人員出庭,其中白姓空少被疑團購600條免稅菸,訊後已被檢察官諭令20萬元交保。

▲▼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私菸案,第3度提訊在押少校張恆嘉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私菸案,少校張恒嘉目前遭收押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國安私菸案爆發後,除立委爆料國安單位趁總統專機出訪機會,夾帶團購9000多條免稅菸回台,也傳出有華航人員涉嫌利用機會,搭便車,沒有隨行也跟著團購不少免稅品,其中被指疑似大量購買保養品的華航地勤美魔女董靜宜,以及買菸的黃湘媚,還有多名華航空姐空少地勤都曾被檢調約談過。

不過當時除負責總統出訪專案、聯繫國安單位團購私菸的高階主管,如資深副總經理羅雅美、空品處協理于堯、副總經理邱彰信等人列為被告外,其餘華航人員都以證人身分請回,而檢方在連日比對相關單據與證人供詞後,15日直接再將當初的證人,改列為被告身分傳喚出庭,其中白姓空少訊後首先被諭令交保,其餘華航人員仍在等待偵訊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