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豪雨彈襲高屏!8縣市豪、大雨特報 屏東泰武15小時下346毫米

▲▼利奇馬颱風,西南氣流,外圍環流,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豪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大雨示意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14時50分發布豪雨特報,氣象局提醒,西南風偏強,今(15日)天高雄市山區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,雲林縣山區、嘉義縣山區、台南市山區及高雄市平地、屏東縣平地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台東山區、南投地區及嘉義、台南平地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瞬間大雨、雷擊、強陣風及溪水暴漲,山區慎防坍方、落石及土石流,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。

大雨特報:
南投縣、部分嘉義縣、嘉義市、部分台南市、台東縣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豪雨特報:
雲林縣、部分嘉義縣、部分台南市、部分高雄市、部分屏東縣

大豪雨特報:
部分高雄市、部分屏東縣
 

▲▼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資料顯示,今天到15時06分為止,雨量累積第一名為屏東西大武山測站(泰武鄉)的346.5毫米,其次依序是高雄民權(那瑪夏區)290毫米、那瑪夏國中(那瑪夏區)289.5毫米、小林(甲仙區)281毫米、御油山(桃源區)267毫米,嘉義表湖(大埔鄉)251.5毫米,高雄小關山(桃源區)249毫米,屏東新瑪家(瑪家鄉)249毫米,高雄多納林(茂林區)244.5毫米、達卡努瓦(那瑪夏區)241.5毫米。

「又吹強勁西南風,中南部山區連續大雨。」粉絲團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在臉書表示,從昨晚開始強西南風軸慢慢往北,今天白天熱區一樣在「台中以南」,但雨勢「山區 > 平地」,水氣也跟著北上,因為風速變強,氣流遇到山脈抬升,原本外海對流移進平地市區的雨勢,變成卡在山區,導致山區的雨不斷累積,市區可能時雨時停;北部及東半部也有些雲飄進來,但是雨並不大,反而是緩和了一下北部的高溫。

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進一步指出,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,中南部要注意強對流將往沿海市區走,周六之前都要留意有較大雨勢發生機會,目前看要等到周日、下周一才有雨停的空檔;下周天氣看來一樣不是很穩定,太平洋高壓仍然是消失無蹤,台灣附近處在低壓帶內,南台灣要完全雨停下來,可能要等1~2個禮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