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載233人客機起飛就遭鳥擊 迫降玉米田23名受傷

▲▼俄羅斯烏拉爾航空公司(Ural Airlines)A321飛機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烏拉爾航空公司(Ural Airlines)A321飛機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宥芯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烏拉爾航空公司(Ural Airlines)A321客機於15日清晨起飛後,與迎面而來的海鷗群相撞,導致大面積的發動機失效,機師也緊急迫降在距離機場僅半英里(0.8公里)處的玉米田,導致23人受傷,其中還包括5名孩童。俄羅斯偵查委員會表示,會針對此事進行刑事立案。

據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》報導,該駕客機共載著233名乘客和7名機組人員,由於海鷗擊中發動機,導致運行中斷,因此機師必須迫降,但降落後它不斷滑行,直到田中出現1條深裂縫,才順利停下來。所幸客機並未起火爆炸,機組人員也緊急疏散所有乘客,甚至有消防人員噴灑化學泡沫,才避免悲劇發生。

事件發生後,有20支急救隊、4支災難醫學中心隊和2架直升機在現場提供醫療援助。據悉,傷患已經陸續被送到茹科夫斯基和拉缅斯科耶2家醫院,目前,相關單位也已經找到客機的黑盒子並交由專家在破解。

衛生部表示,評估受傷程度為中度,沒有發生嚴重問題。此外,因為違反俄羅斯航空運輸交通和運行安全規則,偵查行動小組正在事發現場工作,目的是要查明事件發生的所有情況和原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