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37萬名錶試射飛彈!人民面臨饑荒 金正恩「藐視制裁」繼續買奢侈品

▲▼金正恩戴名錶。(圖/朝中社)

▲ 金正恩左手戴著萬國錶。(圖/朝中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35年來最嚴重的乾旱造成北韓糧食短缺情況日漸加劇,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(FAO)及世界糧食計劃署(WFP)5月曾發表《北韓糧食安全評估》報告指出,北韓糧產量面臨10年來最低潮,急需外部援助。而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卻被捕捉到在指導武器試射時,手上戴著價值1萬英鎊(約新台幣37.8萬元)的名錶。

自北韓2006年首度進行核試,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多項對北韓的制裁決議,禁止奢侈品輸入北韓。但根據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7月26日公開的照片,金正恩前一天視察2枚新型短程彈道飛彈試射時,輕扶望遠鏡的左手上卻戴著一支罕見的瑞士頂級鐘錶品牌萬國錶(IWC)男女通用柏濤菲諾(Portofino)自動碗錶。

南韓手錶專家金昌圭(Kim Chang-kyu,音譯)說明,金正恩的手錶錶面比例與錶帶外觀與柏濤菲諾自動碗錶相符,日期視窗的位置及品牌標誌的形狀也相同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指出,這是公然藐視聯合國制裁的行為。

外界大多認為,在制裁限制之下,萬國錶等精品無法進入北韓。但美國一份高級國防報告指出,北韓有一套「複雜的採購模式」,可以滿足其對奢侈品的需求。報告提到,「儘管受到制裁,金氏政權仍透過美國盟國維持其採購能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