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被問時力、辣台派 幕僚輕拍...阿北:現在是要怎樣

▲柯文哲、城隍廟、查夜暗訪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回到故鄉參與新竹都城隍廟的查夜暗訪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回到故鄉參與新竹都城隍廟的查夜暗訪,與柯爸、柯媽一起扶轎。不過,面對媒體提問「時代力量洪慈庸退黨看法」、「時力泡沫化」、「辣台派飲鴆止渴」、「台灣民眾黨新竹是否會推出人選」等問題,柯文哲均不發一語。

每年農曆七月是新竹都城隍的重要祭典,其中活動之一的「查夜暗訪」,指的是城隍爺的大公子或二公子在繞境之前,先出門巡視,為真正的繞境做好先行準備。2019年的查夜暗訪由二公子帶領眾信徒出門巡視,柯文哲也與柯爸、柯媽回故鄉扶轎。

▲柯文哲、城隍廟、查夜暗訪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柯媽表示,對於柯、郭、王會面是好事,都是為了台灣好。

現場大批媒體守候,也不斷對柯文哲提問,問到「這是第幾次參與扶轎」,柯P與柯媽都表示「這是第一次參加」,之後再問到「對於柯、郭、王會面一事有何看法?」柯媽表示,「見面是好事阿,都是為了台灣打拼」。相較柯媽有問必答,柯P則是「惜字如金」。

現場媒體不斷問到對於「時代力量洪慈庸退黨看法」、「時力泡沫化」、「辣台派飲鴆止渴」、「台灣民眾黨新竹是否會推出人選」等問題,柯文哲均不發一語。

▲柯文哲、城隍廟、查夜暗訪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柯P一度停下來綁鞋帶。

現場除了大批城隍爺信徒外,也有部分「柯粉」前往支持。柯粉彭小姐說,支持柯文哲,是因為他非常清廉、透明,不過對於外界質疑柯文哲有「親中傾向」,彭小姐也表示,一國兩制根本是假議題,現階段根本沒有獨立或統一的可能,而小老百姓要得很簡單,就是吃得飽、穿得暖就好。至於「支不支持柯P選總統」,她也表示,會尊重柯文哲的意願。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柯P雖幾度忍不住欲開口,都遭到後方疑似幕僚的人員以「輕拍」等方式制止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活動期間,柯P雖幾度忍不住欲開口,都遭制止。有媒體詢問柯文哲,是否能留些許時間受訪,但柯後方疑似幕僚聽到立刻輕拍制止,讓阿北秒回:「現在是要怎樣?(台語)」結束活動後,柯P一度鞋帶鬆掉,直到被粉絲提醒,才停下腳步綁鞋帶,隨後與柯媽一起坐上車離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