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聯地堂槍射女國中生!他良心發現想脫離…竟被老大「火烤膝蓋」

記者鄒鎮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北投區一名女國中生6月上學時,遭到討債集團以BB槍一路射擊追殺,最後嚇到不敢再走同條路上課。台北市警局執行掃黑專案時,發現幕後黑手是竹聯幫北投會長郭志宏,涉嫌放高利貸、與酒店掛勾等,陸續逮捕郭男等3人及共犯18人到案。

「她現在不敢再走那條路了…」,張姓男子回憶,就讀國中的女兒6月4日上學時遭到黑道討債集團以BB槍攻擊,沿路追趕、開了好幾槍,「當然非常害怕,尤其女兒的心情到現在都還沒恢復」,原來他們早在2月就開始被騷擾,甚至在6月4日攻擊女學生後,又於6月15日騷擾大同社區的老人家,讓老人家嚇得說,「很害怕,差點就跪在地上」。

▲▼北投女國中生上課途中遭BB彈襲擊,左臉、左胸中彈送醫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北投女國中生上課途中遭BB彈襲擊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竹聯地堂槍射女國中生!他良心發現想脫離…竟被老大「火烤膝蓋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張男表示,竹聯幫想討的800萬元債務都是前妻借的,與他和女兒及家人都無關,但對方卻不斷騷擾,讓他非常害怕及困擾。警方獲報後將此案與掃黑專案同步執行,5天內將竹聯幫地堂北投會長郭志宏等21人逮捕歸案。

警方指出,郭志宏盤據北投、中山活動,與當地的酒店業者掛勾,更放高利貸,女學生的媽媽就是借錢滾成千萬債務;此外,接連追查到另起暴力討債集團,其中外號「孔雀」的葉姓主嫌手段兇殘,除了鼓吹下屬詐騙數百萬之外,當有人想退出便會暴走凌虐自己人。

▲▼竹聯地堂槍射女國中生!他良心發現想脫離…竟被老大「火烤膝蓋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詐騙集團成員想脫離,竟被火烤膝蓋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竹聯地堂槍射女國中生!他良心發現想脫離…竟被老大「火烤膝蓋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葉男自稱竹聯幫台中分會豹堂分會長,主要使用「分期付款設定錯誤」、「佯裝為被害人之熟識親友」等手法行騙,受害人至少150人以上;且當底下成員想洗心革面離開時,便會拿水管、棒子狠打,或使用打火機燒膝蓋,再將凌虐影片傳給工作群組,藉此嚇阻成員離開。

警方指出,全案訊後已將葉男等9人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、傷害與電信網路詐欺等罪嫌送辦,葉男聲押禁見獲准;另郭男等5人詢後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、恐嚇取財、傷害、重利等罪嫌送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