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雷神」LINE群報股票明牌 月收6千「未獲准經營投顧」起訴

▲▼ 股市老師雷神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YOUTUBE)

▲股市老師雷神未獲核准就經營投顧業遭起訴。(圖/翻攝YOUTUBE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林姓男子在網路上以「信雷神 得永勝」為口號,招攬投資大眾加入LINE官方群組,結果被檢調查出,根本就沒有經過主管機關核准經營投顧業,林辯稱並未收費,不算「經營業務」,但有會員證稱,若沒有月繳6000元,就再也收不到投資建議的訊息,台北地檢署調查後,依違反《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》起訴林男。

林男被控在2016年、2017年間,以「雷神投資有限公司」的名義,在臉書或平面媒體發表股市分析,以及投資建議的文章和影片,如果只是分享個人投資分析心得就算了,林男孩招攬投資大眾,以每月6000元的代價,加入雷神的LINE官方帳號群組,等於收費提供個別股票投資建議。

起訴指出,依照《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》,未經許可,不得經營證券投資顧問業務,不得以有償方式,對投資或交易有關事項提供分析意見或推介建議。雖然林男辯稱,相關投資訊息都是會員各自提供的,會員不繳費的話,也不會被踢出群組,他並沒有經營投顧業務。

但有投資人向檢調抱怨,覺得會費很貴,所以沒繳,之後他的確沒有被踢出官方帳號群組,但是別人收到的訊息,他一條都看不到,檢察官因此不採信林男辯詞,認定他涉犯未經許可經營投顧業務罪,依法起訴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受暴妻汽油淋身火燒醫師老公 夫40%燙傷抱8月嬰逃命控:她也想殺兒子

誤認「配合就會紅」!17歲直播主闖演藝圈 控攝影師逼玩3P怒告性侵

她酒醒身上剩內褲「控撿屍」 2男被拍到進出房間…檢警卻笑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