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卡福州避暑秘境鼓嶺 最美「大夢書店」享涼涼清風

▲▼ 鼓嶺,福州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鼓嶺郵局 。(圖/記者蔡儀潔、韋依蘋攝,下同)

記者蔡儀潔/福州報導

炎炎夏季來福州,想拍一波美照又不想頂著大太陽,那當地人的「秘境」鼓嶺是個打卡好去處。這裡被稱為「避暑山莊」,不僅有成片的小洋樓,還有一家由海軍名將李世甲別墅改建的「大夢書店」,古樸典雅風格的建築裝潢,拍起照來整個人都變文青了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鼓嶺的暑風非常清涼 。

鼓嶺位於福州東郊,平均海拔750至800公尺,夏季一般氣溫不超過30℃。在舊社會,不少外國人來到這裡,用小方型石塊建造了小洋房,每逢炎夏就來此避暑,此外還蓋了教堂、游泳池、萬國公益社等公共建築。當天記者從福州市區上山來鼓嶺,一下車就感受到涼涼的風吹來,頓時暑氣全消,很明顯的感覺到溫度變低,比起悶熱的市中心,逛逛鼓嶺山區,是個夏天遊福州的好選擇。

大夢書店

大夢書店被稱為「中國最美的書店」之一,這裡曾是海軍名將李世甲的別墅,如今改建成兩層的實木結構書店。走進這藏身山林的店,可以聞到一股濃厚的書香味,裡面裝潢優雅復古,桌子上擺著收音機、電影膠片,牆上掛著老式圓鐘,旁邊還有飲食區,提供客人飲品和餐點。

▲▼ 鼓嶺,福州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書店二樓 。

來到二樓,這裡除了有書本區、提供交流的包廂,還有一個室外陽台,客人們可以在此吹著涼風,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書,十分愜意。有趣的是,店內擺的告知牌也溫暖文藝,上面寫著「一次只取一本書,一生只愛一個人」。

▼ 書店內的告知牌 。

▲▼ 鼓嶺,福州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書店人氣非常旺,記者在平日的開門時間來,就已經有不少遊客在外等候,他們進店後,會在灑滿陽光的樓梯上、古樸舒適的露台等地方拍照,僅管人流較多,但大家都不約而同放低了聲量。書店的店長看起來酷酷的,但談起話來靦腆可愛,他介紹說,這家店最大的特點,就是充滿人文的味道。

▼ 酷酷的書店店長 。

▲▼ 鼓嶺,福州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柳杉王公園

大名鼎鼎的千年柳杉王就在大夢書店附近,它高30公尺、直徑3.2公尺,中間一分為兩枝,人稱「夫妻樹」、「情人樹」,不少情侶會來這裡拍照,象徵著夫妻和睦、天長地久。此外,在大樹旁邊還看到有村民在燒香拜拜,一問得知,原來柳杉王已被當地人視為「樹神」。

▼ 千年柳杉王是一顆夫妻樹,象徵夫妻和睦。

▲▼ 柳杉王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萬國公益社

來避暑的外國人到鼓嶺後建造了萬國公益社,是一座用來舉辦聚會等的西式俱樂部,內設歌舞廳、化妝室、更衣室等,設施完善,最多可容納六七百人。如今,萬國公益社不僅是來鼓嶺的熱門打卡景點,還是用來舉辦展覽、音樂會等活動的場所。

▼ 萬國公益社內正在展出畫家李舒雲的作品。

▲▼  鼓嶺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香悦·雲舍

香悅•雲舍是鼓嶺的網紅民宿,一走進這三層樓的建築,老闆娘王曉靜就邀請我們坐在露台的茶桌上,並倒上一杯剛沏好的普洱茶。她表示,自己原本是一位婚禮策劃,如今來開民宿就以「鮮花和音樂」來作為主題,這裡沒有正式的報到前台,坐著一邊喝茶一邊就可以把check-in完成。

▲▼  鼓嶺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▼鼓嶺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 王曉静為客人沏茶。

王曉静表示,由於鼓嶺冬季太冷不適宜遊玩,因此當地民宿的旺季是夏季,遊客多以老人家為主,但他們希望通過「反其道而行之」的經營方式,在秋冬淡季準備各式活動,譬如聖誕節舉辦睡衣派對、跨年舉辦篝火晚會等,來吸引年輕人前來,「來這裡的每位客人,都可以在短時間內打成一片,一起唱歌喝酒說笑。」

▼民宿二樓陽台的view超美 。

▲▼ 鼓嶺,福州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▼ 加德納紀念館還原了一個世紀以來,加德納家族的生活場景。

▲▼ 鼓嶺,福州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▼ 即將完工的木屋營地。

▲▼ 鼓嶺,福州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▼ 昔日的柯達照相館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▼ 鼓嶺,福州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