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提陸客從第三方入境免簽 旅遊業:不能在檯面上宣傳!

 ▲▼ 導遊,觀光客,陸客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自由行、團客陸客來台都遭限縮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不僅從8月起限縮陸客來台自由行,後續陸續傳出各省團客也有配額限制,交通部觀光局立即拿36億救國旅,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正在研議「陸客經第三方入境來台免簽」。有旅遊業者不滿表示,此事只能做,不能在檯面上宣傳,特別是對媒體,大陸查出入境就沒用了。

台灣觀光發展協會今(8)日舉行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,由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副教授黃正聰主持,邀請旅遊業相關人士,共同討論陸客來台限縮議題。黃正聰認為,陸客經第三方入境來台免簽過去也能做,現在建議可以加大力度,推動醫療簽證、探親放寬,三等親配偶也能來台探親,這樣中國大陸比較沒有理由可以阻擋,政府也能提出適度補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灣觀光發展協會會員大會,由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副教授黃正聰主持。(圖/記者胡順惠攝)

▲台灣觀光發展協會會員大會,由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副教授黃正聰主持。(圖/記者胡順惠攝)

不願具名的旅遊業者表示,台灣早於1987年開放人民赴大陸探親,而大陸人民來臺觀光,遲至2001年 11月23日行政院才通過《開放大陸地區人民來臺觀光推動方案》,並訂定一系列大陸人士來台觀光之法令規章後,於2002年1月1日正式試辦開放第三類大陸地區人民來台觀光,同年5月1日擴大開放陸客對象至第二類,並放寬第三類大陸人士之配偶及直系血親亦得一併來台觀光。

旅遊業者指出,2002年到2008年共7年中,符合條件並申請核准來台觀光的大陸人民,共有37萬7773人次,幾乎佔同時期所有來台的大陸人民152萬3224人次的四分之一。他說,但是此事只能做,不能宣傳,特別是對媒體,大陸有心要堵深圳邊防、各口岸是可以嚴查,過去2002年之前、2002至2008年大陸各地邊防其實是和深圳業者勾結,皆順利通關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