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客小三通喊卡風波 福建官方:目前無此情況

▲五通碼頭,小三通,金廈航線,廈金航線,廈門,金門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廈門五通碼頭小三通旅客。(圖/記者蔡紹堅翻攝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福州報導

大陸9月傳將暫停「小三通」的消息5日在兩岸引起高度關注,不過後來被陸委會、金門縣政府等多方指為「誤傳」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在訊息傳出的第一時間,也立即向福建省、廈門市、福州市的官員詢問,回應均為「目前沒有這個情況」。

▲五通碼頭,小三通,金廈航線,廈金航線,廈門,金門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福建、廈門、福州的台辦(台港澳辦)官員聽聞台灣有旅行業者指大陸要「暫停小三通」的消息時,先是告訴記者,「沒有聽說這件事情。」並在分別了解情況後指出,「目前沒有這個情況。」

廈門五通碼頭的相關業者也表示,不知道台灣的旅行業者從哪聽說小三通要暫停的,小三通的辦理情況一切正常,近來旅客出入境的情況也與平常差不多,「小三通的通行人次這逐年在增加,為了容納更多旅客,五通碼頭的新候船樓今年6月才啟動,體量比原先的候船樓大了6倍,還擴大商業區,小三通若暫停,對碼頭商家的影響很大。」

▼廈門五通碼頭今年新啟用候船樓。(圖/金門縣政府)

▲廈門五通新碼頭3日啟用 規模大6倍「建議早70分鐘登船」。(圖/金門縣政府)

此外,先前自由行暫停的消息傳出時,馬祖官方就擔憂會衝擊小三通,立即與福州官方聯絡,當時福州官方告知,福州與馬祖的旅遊交流不變,對小三通影響有限。

經營「馬祖-馬尾」小三通的相關業者也指出,福州馬尾琅岐的「閩江馬尾對台綜合客運碼頭」今年5月才啟用,就是為促進兩馬小三通的人流、物流,以及觀光而興建,且啟用當天,馬尾還推出「萬人遊馬祖」活動,獎勵10000名從馬尾到馬祖的遊客200元(人民幣),「在這個時間點停小三通,前面的努力不就都白費了。」

據金門港務處統計,6月小三通入出境旅客有18萬7468人次,較去年同期15萬3954人次,增加3萬3514人次,增長21.77%。出入境旅客中,大陸旅客有7萬9279人次,較去年同期增長41.52%,其中以落地簽方式入境的陸客有6616人次,較去年同期增加2297人次,增長53.18%。

▼金門縣長楊鎮浯6月出席金門小三通突破2000萬旅次慶祝活動。(圖/金門縣政府)

▲金門縣長楊鎮浯出席小三通2000人次活動。(圖/金門縣政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