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川普政府延遲對台F-16軍售 國防部:目前進度正常

F-16V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▲F-16V戰機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美國《紐約時報》於當地時間30日晚間報導,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指控總統川普,因貿易談判延遲對台灣出售價值達80億美元的66架F-16V戰機。對此,國防部31日上午表示,空軍新式戰機軍購案,已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(LOR for LOA),美國行政部門依相關軍售程序執行,目前進度正常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美國國會負責監督外交政策的議員們本來預計,國務院會在上週之前簽署批准對台軍售,時間就在眾議院休會前。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仍尚未批准正式通知國會,好讓軍售案往前推進。

對此,國防部31日上午表示,空軍新式戰機軍購案,已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(LOR for LOA),美國行政部門依相關軍售程序執行,目前進度正常。

國防部強調,將持續與美國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,本案若有最新進度,將即時對外界公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