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盼盡快恢復和平! 港府新聞主任聯合發聲:我們永遠站在雞蛋那邊

▲▼上環遊行728反送中,警方強勢清場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上環728遊行,警方強勢清場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為了追究在721遊行中,警方施發多枚催淚彈、橡膠子彈進行清場,香港28日再次發起「中上環遊行」抗議,期間部分示威者從德輔道中兵分兩路,與警對峙。對此,香港政府新聞處新聞主任聯合發出公開信聲明,「我們永遠站在雞蛋那邊,希望香港盡快恢復和平」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昨(28)日的遊行因遭警方反對,最後改為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,直到稍晚因警方截查一輛私家車,讓部分示威者從德輔道中兵分兩路,往西環中聯辦及銅鑼灣崇光百貨前進。而警方則在晚間7點左右,開始於干諾道西、上環一帶發射多枚催淚彈、橡膠子彈、海綿子彈驅散人群。

香港政府新聞處新聞主任昨日聯合發出《致全體香港人公開信》公開信,內容表示,林鄭月娥從未正面回應市民的5大訴求,面對記者質問只是重覆答話,每個週末透過新聞處,用政府發言人名義來譴抗議活動,甚至成為例行公事,「我們明白社會期望新聞處能夠保持中立,但當前的局勢已沒有選擇的餘地,保持中立等於向惡勢力低頭。」

▲728香港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28日發起「中上環遊行」,卻遭警方反對。(圖/路透)

公開信中指出,元朗發生白衣人攻擊無辜市民事件令人震驚,然而政府隨後卻將上環抗議活動與元朗事件的回應混為一談,新聞稿更以暴力衝擊等字眼形容示威者,對於元朗事件卻輕輕帶過,「我們時刻提醒自己,做好一個公務員之前,要先好好做一個人,身為真正的香港人,必須明辨是非善惡。」

最後,信中強調,「我們都是身處高牆的雞蛋,在雞蛋和高牆之間,我們除了永遠站在雞蛋那邊,更加希望可以成為保護雞蛋的高牆,我們相信,只有暴政沒有暴徒,願事件可以盡快平息,使社會恢復平靜,讓香港人享有免於恐懼的自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