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環示威者從天橋丟雜物!警方放催淚彈還擊 強力清場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香港反送中風波延燒,示威者28日發起集會,要追究721警方在上環開槍一事,但只被允許在遮打花園集會,最後罕見演變成大規模「非法遊行」。警方28日晚間強力清場,發射多枚催淚彈、橡膠子彈;示威者則在天橋上朝警員投擲路牌、竹枝等雜物,雙方衝突擴大。

香港警方表示,示威者在多處縱火,還有人使用燃燒手推車衝擊警方防線。港媒報導,警方晚間9點33分在信德中心投擲催淚彈,在禧利街舉起橙旗警告開槍。但示威者朝干諾道中聚集,並設置路障,向警方擲油漆彈。

▲▼上環遊行728反送中,警方強勢清場。(圖/路透社)

▲示威者持火燒手推車衝擊防線。(圖/路透)

為此,警方持續施放催淚彈,在德輔道中及禧利街交接設置防線,同時強勢清場,派出速龍小隊推進。到了晚間10點多,有示威者從上環士林街及永安對開的天橋上丟擲路牌、竹枝等雜物,警方持盾發射橡膠子彈還擊,示威者爭相走避。

稍早接近11點,速龍小隊驅離文華里示威者,順利拆除路障,制服10多名示威者,人潮退向中環,上環街頭恢復平靜。

▲▼上環遊行728反送中,警方強勢清場。(圖/路透社)

▲示威者組成防線。(圖/路透)

▲▼上環遊行728反送中,警方強勢清場。(圖/路透社)

▲警方強勢推進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