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施放美製催淚彈 CNN記者極度難呼吸「這次非常嗆」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香港反送中示威邁入8周,昨(28)日民眾發起「全城追究上環開槍大遊行」,至今49人被警方逮捕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記者科倫(Anna Coren)與團隊進行連線前受到港警所施放的催淚彈影響,雖然事後沒有大礙,她仍覺得最新的一次「非常嗆」,跟過往感受明顯不同。

連線以前,棚內一名女主播先說明科倫被催淚彈擊中,她接著詢問,「你和團隊成員都還好嗎?」科倫則表示狀況都還好,不過有些她沒有預料到的場面,警方開始施放催淚彈,「這一次非常嗆…如果你的面罩沒有戴得相當緊,它(氣體)就會跑進來。」

科倫說明,中了催淚彈的時候,她與其他人都嗆個不停,「極度難呼吸,我們必須從那邊離開。」她還觀察到,跟過往8周的手段相比,港警最新驅逐示威的速度變得更快,警方也動用催淚彈、橡膠子彈以及辣椒噴霧等。

根據CNN報導,25歲的Ventus Lau參與28日的示威,形容警方的決定並不合理,港警鎮壓的邏輯將會阻斷未來的和平抗議,「這嚴重威脅到我們在香港的言論自由。」

▲▼香港728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民眾使用雨傘保護自己。(圖/路透)

港警與示威民眾28日陷入激烈衝突,警方施放催淚彈、橡膠子彈等,街道立刻被白色煙霧籠罩。抗議者則拿起盾牌、棍子或雨傘保護自己,同時向警方投擲磚塊、雞蛋等物品。外媒發現,港警28日使用的催淚彈許多由美國製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