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國家統計局:北京上海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所得超過130K

▲▼上海市。(圖/CFP)

▲上海市。(圖/CFP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統計局近日公佈了31個省份2019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所得(大陸稱可支配收入),上海、北京、浙江、天津、江蘇、廣東、福建、遼寧、山東這9個省份超過了大陸全國平均水準,其中位居前兩名的上海和北京都超過人民幣3萬元(約新台幣13萬元)。

《中新社》報導,上海、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到人民幣35294元、33860元,突破3萬元大關,是上半年大陸全國僅有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「3萬元俱樂部」成員。

▲北京晚間街景。(圖/記者馬叔安攝)

▲北京晚間街景。(圖/記者馬叔安攝)

而位居第三名的浙江省,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人民幣26356元,此外,天津、江蘇、廣東的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2萬元,跟浙江省一樣同屬「2萬元俱樂部」成員。

此外,大陸近來各地陸續公佈上半年的經濟成績單,在直到26日公佈GDP的25個省份中,廣東省上半年GDP總量達到50501.17億元人民幣,是上半年「5萬億GDP俱樂部」的唯一成員,位居榜首,這也是廣東省上半年GDP首次突破5萬億(兆)元,照此趨勢,廣東省全年GDP有望首次突破10萬億大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