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頓前腳剛走…北韓疑「抗議美韓軍演」連二射 南韓研判:短程飛彈

▲▼ 金正恩4日指導長程多管火箭發射器及戰術導向武器試射。(圖/朝中社)

▲ 北韓5月初曾在一周內二度試射。(圖/朝中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北韓今(25)日凌晨5時34分及57分無預警在江原道元山市虎島半島一帶利用移動式TEL發射車發射二枚不明飛行物,朝鮮半島緊張升溫。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,二枚飛行物皆為短程飛彈,飛行高度50餘公里,推測是在東海落下。

南韓聯參說明,「我方分析,第一枚飛彈射程約430公里。針對第二枚,美方經多項儀器分析後指出,射程應較第一枚更遠。」軍方一名專家說明,目前推測北韓稍早發射的短程飛彈也是新型飛彈,南韓及美國軍方正共同分析數據,也有部分專家認為是短程彈道飛彈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北韓5月9日下午4時29分及49分曾試射二枚「北韓版伊斯坎德爾」短程飛彈,射程分別為420餘公里及270餘公里,而今晨發射的二枚飛彈軌跡據傳與5月9日的第一枚相似。有專家因此推測,北韓5月試射後不斷改良伊斯坎德爾飛彈,時隔78天後於今晨再度試射。

▲▼ 金正恩4日指導長程多管火箭發射器及戰術導向武器試射。(圖/朝中社)

▲ 金正恩5月親自指導武器試射。外界多推測,今晨北韓試射飛彈時,金正恩也在場。(圖/朝中社)

南韓聯參對此則回應,目前還無法斷言北韓近幾次試射的飛彈是否相同,就連5月發射的短程飛彈都還在分析當中,但的確掌握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曾停留今日試射地點附近,不排除金正恩在場親自監督的可能性。

青瓦台副發言人韓正宇(한정우)25日透過書面簡報說明,青瓦台正透過國家危機管理中心關注相關狀況,且總統文在寅事發後馬上收到國家安保室的報告。今天預定召開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(NSC)常任委員會會議預計將集中商討北韓試射問題,文在寅也可能召開NSC全體會議或緊急幕僚會議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金正恩日前才視察新建的潛艇,又挑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結束日韓巡訪行程回國後試射飛彈。外界普遍認為,金正恩在6月底與美國總統川普閃電會晤後突發一系列低強度軍事行動,不願正面展開無核化實務協商,是為了表達對8月美韓聯合指揮所演習(CPX)的不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