鑰匙放鞋櫃宵小輕鬆偷 警:9-15時最容易遭竊

▲暑假防小偷。(圖/翻攝北市府官網)

▲暑假竊案容易發生時機。(圖/翻攝北市府官網)

實習記者梁家源/綜合報導

暑假出門旅遊,或是上班上課時,為避免宵小趁機闖空門竊取財物,台北市政府提醒外出民眾,出門應做好防竊措施,切勿因貪圖方便將鑰匙放置於竊賊易取得的地方,以降低被竊機率。

經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肅竊組分析近日竊案表示,近日許多住宅竊案都是民眾貪圖方便,將鑰匙置放於鞋櫃、地毯、花器,或是大廈管理室,讓竊賊不花吹灰之力就取得鑰匙,也不必破壞門鎖就可行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暑假防小偷。(圖/翻攝北市府官網)

▲鑰匙勿放置於易取得之處。(圖/翻攝北市府官網)

刑事大隊也指出,行竊的高峰時間是9-15時,也就是民眾外出工作、上課時,家中無人之際最容易遭竊。最常失竊的物品多半是金錢、珠寶、金飾等高單價物品。而附近有歹徒可藏匿的場所如工地、防火巷、公寓等等,是最容易遭竊的地點。

刑事大隊表示,為了讓民眾安心,近期除了會再加強巡邏,也會增加路檢和盤查。北市府也呼籲民眾,家中應多加強防竊措施,貴重物品應妥善收好,切勿將鑰匙置放於容易拿到的地方或是給予他人保管。

▼切勿將鑰匙放置鞋櫃。(圖/翻攝北市府官網)

▲暑假防小偷。(圖/翻攝北市府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