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出口貨值「連跌8個月」 6月挫9%遠遜預期

▲▼香港港口。(圖/CFP)

▲深圳港、廣州港逐漸崛起,正在削弱香港海運中轉站的作用,對香港港貨櫃吞吐量的增長帶來顯著影響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受中美貿易摩擦等因素影響,香港6月整體出口貨值3096億元(港元,下同),按年大跌9%,遠低於預期的2.3%,且已經連續下跌8個月。同時,6月整體進口貨值為3648億元,按年亦大跌7.5%,有形貿易逆差為552億元,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5.1%。

據香港政府統計處數據顯示,上半年香港出口貨值按年下跌3.6%,進口貨值則下跌4.5%,有形貿易逆差2442億元,相等於進口貨值的11.4%。

出口地區方面,6月亞洲大部份地區都錄得跌幅。跌幅最大依次為泰國,幅度達13.6%、大陸10.6%、韓國8.4%、馬來西亞7.8%。另一方面,輸往菲律賓和台灣的整體出口貨值則錄得升幅,分別為33.2%和13.9%。而在歐美市場中,對德國出口下跌14.4%,美國下跌6.6%,英國則大升28.6%。

進口方面,來自大部分主要供應地的進口貨值錄得跌幅,尤其是韓國,跌幅達20.7%、新加坡跌20.0%、馬來西亞跌18.7%、泰國跌14.7%、瑞士跌12.2%、印度跌9.7%,大陸跌6.3%。

政府發言人表示,全欠佳的環球經濟環境及中美貿易摩擦,令亞洲的製造業活動和貿易往來進一步受壓,6月份香港商品出口貨值的按年跌幅擴大至9.0%,輸往大部分主要市場的出口均錄得不同程度的跌幅;展望將來,環球經濟偏軟,以及中美貿易摩擦及其他外圍發展帶來的不確定性,將繼續制約香港商品出口的表現,政府會繼續保持警覺。

▼香港對外貿易數據。(圖/翻攝自政府統計處)

▲▼  香港6月進出口 。(圖/翻攝自政府統計處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