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A-50闖入領空稱「設備失靈」 南韓國防部:不可能!

▲▼俄羅斯A-50預警機。(圖/路透社)

▲俄羅斯A-50預警機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俄羅斯1架A-50預警機23日飛入南韓東海領空,使得南韓軍方趕緊出動F-15K和KF-16開火示警。俄羅斯駐韓副武官透露,原本預定好的路線是不會侵犯到南韓領空的,他們推測是「設備失靈」才會造成誤會,今後不會再有類似事件發生;不過南韓國防部相關負責人對此指出,事實根本不可能是這樣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俄羅斯駐韓副武官說,「對於戰機飛進有爭議的區域深感遺憾,我們將事件原因歸咎於『設備失靈』,並承諾會對此進行調查,希望南韓方面可以提供俄軍機侵犯領空的相關資訊。」南韓國防部相關負責人則說,俄方從事件發生開始就沒有做出任何正式道歉,而且原因不可能跟「設備失靈」有關。

▼南韓F-15K戰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南韓F-15K戰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他也說,國防部還沒有向俄方提供相關資料,他們打算再繼續討論是否提供相關資訊,以及要提供哪些文件等;另外,俄軍機設備是否發生故障還有待商榷。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雙方近期可能會在首爾舉行會談。

報導提到,這一事件凸顯了中俄兩國日益增長的軍事關係。南韓國防部資深顧問安江日表示,中俄軍機很明顯是刻意這麼做的,「在北韓核武議題上,中俄兩國想與美國地位相同,所以才會藉著挑釁美國在亞太地區的2個主要盟國南韓及日本,好取得區域主導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