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認軍機侵犯領空!俄國強調「從未道歉」 南韓痛批:扭曲事實

▲▼南韓F-16戰機。(圖/南韓空軍)

▲ 南韓F-16戰機。(圖/南韓空軍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23日指出,俄羅斯及中國的5架軍機當天上午闖入南韓防空識別區(KADIZ)。俄羅斯政府24日對此表達遺憾並說明,軍機脫離原定路徑是因機器故障,並無侵犯之意。但俄羅斯駐南韓大使館24日稍晚強調,從未對此事件向南韓道歉。

CNN報導,南韓政府23日事發後宣稱,俄國一架A-50軍機二度入侵領空,南韓空軍隨即出動F-15K和KF-16等戰機,共開火360發機砲才將A-50驅離。俄國始終否認該軍機有侵犯南韓領空,但首爾當局24日上午援引俄國軍官說法指出,A-50是因機器故障才會誤闖非預定空域。此說法一出,韓媒紛紛報導,俄方已經為此道歉。

但南韓政府24日下午又宣布,已經收到一封來自克里姆林宮的正式信函,重申俄國軍機並未進入南韓領空。首爾當局對此指責,「俄國的聲明不僅扭曲事實,也有違他們23日對此表示遺憾且承諾調查的立場。」

俄羅斯駐韓大使館24日晚間及25日早晨分別以俄文及韓文發表聲明指出,俄方對23日事件的官方立場為機器故障所引發,也「深表遺憾」,但引用相關說法的媒體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,「俄方從未證實俄國軍機侵犯南韓領空,因此將在徹底調查後擬定官方立場。」

此外,俄羅斯駐韓大使館官員24日接受《國際傳真社》(Interfax)訪問時也表示,「沒有對23日的俄國軍機事件向南韓道歉。南韓媒體的報導和事實有出入,俄國沒有正式道歉。」

▼ 駐韓俄羅斯使館發表聲明強調,從未向南韓道歉。(圖/翻攝自推特/RusEmb_Korea)

▲▼駐南韓俄羅斯大使館對軍機闖入事件發表聲明。(圖/翻攝自推特/RusEmb_Korea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