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季財報虧損37億美元最慘 波音執行長:737 MAX可能減產或停產

▲波音(Boeing)737 Max飛機。(圖/路透社)

▲波音737 Max飛機被下令停飛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(Boeing)執行長米倫伯格(Dennis Muilenburg)24日警告投資者,若是737 Max第4季無法復飛,這款機型未來有可能繼續減產甚至停產。他補充,暫時停產737 Max並非企業所樂見,而是必須做好準備的另一種替代選擇。

CNN報導,波音737 Max曾是最暢銷的機型,自從發生兩起事故並造成超過300人死亡後,這架飛機在3月中旬被下令停飛。波音雖然期盼在第4季獲准復飛,然而一切都是未知數,米倫伯格24日也先向投資者打預防針,未來有可能減少737 Max量產,或是走上暫時停產的道路。

米倫伯格說明,再次延遲737 Max飛行的時間,可能會危及該機型的生產情況,因此波音必須做好準備,確保掌握所有可能的狀況。目前還不清楚737 Max何時能恢復服務,波音正致力修復可能引發飛安事故的軟體。

不過,波音最早可能要到9月才能向航空單位提出申請,想要取得飛行認證也得等到10月,在復飛的時程表還未明朗前,還不能確定何時決定減少或停產737 Max。

波音737 Max機型先後墜毀後,該企業也遭受有史以來最大的損失,調整後的第2季財報虧損達37億美元。波音表示,任何減產或停產行為都可能導致更多損失,737 Max放慢速度量產至今已造成生產成本增加約17億美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