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恐同仇女對話流出 波多黎各總督羅賽洛宣布下台

▲▼波多黎各總督羅賽洛(Ricardo Rosselló)宣布下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波多黎各總督羅賽洛宣布下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根據外媒最新消息指出,美國屬地波多黎各總督羅賽洛(Ricardo Rosselló)在當地時間24日提出辭呈,自8月2日生效。他先前與核心圈的對話內容曝光,使用恐同、仇女等語言,還嘲笑颶風瑪莉亞的受害者,引起民眾上街抗議要求他下台。

羅賽洛當地時間24日晚間宣布辭職,將於8月2日正式生效,法務部長瓦茲蓋斯(Wanda Vazquez)預計接任他的職位。事實上,波多黎各經歷13年經濟衰退,2017年遭受天災後,恢復進度一直相當緩慢,民眾早就不滿執政者長期貪腐。

►►波多黎各總督取笑瑞奇馬汀是同志! 千人抗議喊罷免

波多黎各新聞調查中心先前公開羅賽洛與核心圈的對話內容,他使用恐同、仇女語言,甚至嘲笑颶風瑪莉亞的受害者。數千人來到首都聖胡安(San Juan)街頭,氣憤要求羅賽洛下台。

羅賽洛過去與親信間的對話先前被揭露,他們羞辱女性、身障人士還有2017年颶風瑪麗亞的災民。同時,羅賽洛政府幾名成員近期還以貪腐指控被聯邦官員逮捕。

40歲的羅賽洛起初一直否認他要下台的傳聞,他21日表示明年不會競選連任,並會辭去黨內領導職務。醜聞爆發後,他上周表示,「我犯了錯誤,我道歉,對於每位波多黎各的男女,我聽見你們的聲音。」

►►恐同、仇女訊息洩漏!波多黎各總督傳辭職 阿嬤坐輪椅抗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