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部紀錄片讓雲林縣長看到更多責任感

▲▼雲林縣張麗善縣長受慈濟之邀觀賞《如常》紀錄片,讓張麗善縣長對弱勢家庭的協助更充滿責任感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 文/林佳予

雲林縣張麗善縣長及縣府團隊日前受慈濟之邀,前往中華影城觀賞慈濟包場的《如常》電影,這部有愛、有淚的紀錄片,不僅讓張麗善縣長對弱勢家庭的協助更充滿責任感,電影中為家計差點中斷求學的少女,在慈濟人協助下終於能就讀護理學校,讓張麗善縣長回想自己求學時的志願,也因家庭在人生十字路口徘徊…。

目前正上映的《如常》是一部敘述台東縣許多弱勢家庭的故事,其中,有幾位認真上進的孩子儘管品學兼優,卻因家庭遭受變故、或家計不允許,而被迫中斷。因慈濟對家庭生活補貼與助學,以及長期的陪伴,甚至協助小孩跟長輩溝通就學意願,這段漫長的道路,都是慈濟志工長年的如常陪伴。

斗六慈濟醫院簡瑞騰院長邀約斗六慈濟醫院同仁與家屬前來觀賞,簡瑞騰院長表示,之前看過後,覺得這是一部不分年齡層、可以啟發很多人愛心的紀錄片。「雖然是一部紀錄片,但這是真人故事,是有教育性的電影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雲林縣張麗善縣長觀賞後,感動落淚,指出自己身為雲林縣大家長的責任,對於有些孩子的父母離異、或失親變成孤兒的孩子,「我是他們的代理媽媽,我常想,如果生命能重新來過,孩子一定希望有個圓滿的家庭,但每個人的環境背景不同,在這情況下要想辦法來如何彌補他們!」

▲▼雲林縣張麗善縣長受慈濟之邀觀賞《如常》紀錄片,讓張麗善縣長對弱勢家庭的協助更充滿責任感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張麗善縣長心有所感表示,所有的生老病死都是在一瞬間,影片中有聽到一句「生命的長短沒辦法決定,但是生命的深度或寬度,是自己可以決定。」電影中,慈濟志工載著阿嬤帶著孫子去讀護理學校,讓張麗善道出自己鮮少為人知的故事。

原來張麗善縣長6歲時,父親因故不良於行、需終身坐輪椅,母親要照顧父親、長期慢性病痛的阿嬤,以及小孩子們。在這樣環境成長的張麗善縣長言及選填志願時:「因家裡有很多人需要照顧,我覺得去讀護校很好,不只可以照顧大家,我還可以賺錢,也可做功德,一舉數得,所以我選讀護理學校。」

看到慈濟人長期陪著受苦的人,張麗善心裡很感動,更表示曾去海外考察,該國發生森林火災,當時大火讓當地政府救援不及,但是台灣駐外大使透過慈濟人幫助,為當地農民解決吃的問題。

張麗善表示,慈濟的陪伴讓他很感動,除了海內外救災,慈濟人為了讓血癌病患的生命能夠延續,在骨髓移植做了很多努力,「陪伴」這二字,寫起來很簡單,但是要做起來不容易。

雲林縣很多獨居長者、弱勢家庭,也需要「陪伴」,張麗善提及縣府團隊為弱勢家庭目前與將要推動的社福政策,張縣長表示:「我阿嬤提醒,我身在公部門好修行。所以要讓鄉親得到照顧、得到幸福,讓這偏鄉、窮鄉的縣民,大家能感受到知足,這就是我想要做的。」

《如常》雖是一部短短70幾分鐘的紀錄片,卻是一部許多人用生命寫下的足跡。

▲▼雲林縣張麗善縣長受慈濟之邀觀賞《如常》紀錄片,讓張麗善縣長對弱勢家庭的協助更充滿責任感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