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局&華航疑共同走私免稅菸 議員砲打林佳龍:交通部長應知所進退

▲李中黃馨慧表示,交通部長林佳龍應知所進退。(圖/李中辦公室提供)

▲李中、黃馨慧指出,林佳龍應負起政治責任。(圖/李中辦公室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李中與黃馨慧23日下午舉行記者會,他們表示,總統侍衛官走私香菸是整個國安單位與華航公司的集團性犯罪行為,這不僅顯示總統蔡英文管理無能,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應知所進退,負起政治責任。

李中指出,一個國安局少校如何一次拿出6百多萬元,走私9800條香菸,這絕對不是一、兩個人就能完成,顯然是整個國安單位與華航公司的集團性犯罪行為。除了國安的責任外,也應追究交通部及華航公司的政治與行政責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中說,總統出國訪問,交通部理應負起專機任務的督導責任,主持專機會議的就是林佳龍4月份剛任命的董事長兼總經理謝世謙,而主導專機任務的是曾任邱義仁機要的華航資深副總經理羅雅美,負責免稅品的則是空品部副總邱彰信,他是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的弟弟,這些人都很清楚要採購的物品清單,卻知情不報。

他強調,民眾都知道這牽涉到國安、走私、逃漏稅的行為,林佳龍竟然想用輕飄飄的配合調查說法,來推卸他應該負起的政治責任,全國民眾無法接受這樣推諉的態度。

黃馨慧表示,前國安局長彭勝竹是隨著蔡英文2016年5月上任的「開朝元老」,更是蔡政府首任國安局長,彭勝竹下台頂多是「政治正確」,身為任命者的蔡英文難道沒有責任?東窗事發後,蔡英文說要深刻檢討,但用人連連出包,總統出訪專機變成最大走私管道,釀成桃園機場史上最大宗走私菸案件,最該檢討的恐怕應該是蔡總統,根本沒有用人治國的管理能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