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:緊盯進度!年底前完成橋頭科學園區籌設計畫

▲陳其邁盼在年底前完成橋頭科學園區籌設計畫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▲陳其邁盼在年底前完成橋頭科學園區籌設計畫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關心高雄建設,23日他在臉書發文,強調要緊盯進度,加速高雄橋頭科學園區建設,希望在年底前完成籌設計畫。

陳其邁表示,今年4月17日,行政院通過橋頭科學園區的可行性評估,「昨天我特別邀集科技部及內政部進行跨部會協調,緊盯籌設進度,希望加速年底前完成籌設計畫,用最快的速度將園區開發完成,踏出高雄轉型的關鍵一步」。

陳其邁指出,高雄面臨產業轉型的挑戰,而美中貿易戰的大環境,促成許多大廠回台投資,為高雄帶來難得的機遇。因應這波全球經濟變局,科技部針對台灣的南部科技產業聚落擬定未來十年發展藍圖,強化半導體、生技醫材及精密機械等優勢產業,並大力發展AI機器人、智慧生醫及航太科技等新興產業;262公頃的橋頭科學園區,將驅動台灣產業發展,提升國際競爭力。

陳其邁強調,橋頭科學園區也是總統蔡英文對高雄的承諾。他說,台積電、華邦電及日月光等大廠已陸續宣布加碼投資,未來透過捷運紅線串聯楠梓加工區、路竹科學園區,及台南科學園區,發揮橋頭絕佳的區位優勢,並結合周邊大學產學聯盟,預計將為高雄創造每年1,000億元產值、及多達11,000個優質就業機會,打造成為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