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特幣糾紛談判破裂!朋友怒打車窗要槍…他「撿到槍」跟上開7發

▲▼淡水幫派份子。(圖/記者羅志華翻攝)

▲高男是淡水地區的幫派份子,這次因債務糾紛開槍,遭判刑10年。(圖/記者羅志華翻攝)

記者羅志華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高姓男子因比特幣投資糾紛,於2018年4月間約吳姓男子到板橋談判,還找來另名陳姓男子助陣;不料高、陳2人竟於現場各持1槍,朝吳男連開7發,造成他左腳踝受傷。新北地院審理後,認定高、陳2人有殺人犯意,依殺人未遂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判高男10年徒刑;陳男4年徒刑,可上訴。

據判決,高男因債務糾紛,於2018年4月14日下午7時許,約吳男到板橋知名禮儀公司「龍華會館」談判,隨行的陳男則在車上等待。不料雙方談判破裂,高男回車敲窗示意,陳男隨即遞槍給他,自己也拎了1把下車助陣。高、陳2人朝吳男及其張姓友人連開7發;吳男狼狽逃跑撿回1命,但左腳踝仍遭跳彈打傷,張男也在過程中擦傷大腿。警方獲報,循線逮捕2人;調查時,高男辯稱因擔心突發狀況,才會在車上放槍,並非預謀殺人;陳男也表示,因擔心高男安危,剛好1把槍「掉在腳邊」,他才順手撿起跟高男一起開槍。

新北地院審理時,法官調閱行車紀錄器及現場監視畫面,認為高、陳2人直接朝吳男開槍,具明顯殺人犯意;但考量雙方事後和解,張男也表示不願追究,最後依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判高男6年徒刑、併科罰金15萬元,殺人未遂罪判徒刑6年6月,2罪合併執行10年;陳男則依殺人未遂罪判刑4年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