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職涯玩很大 台南就業中心助青年快樂學職涯

▲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台南就業中心,舉辦「職涯玩很大」快樂學職涯探索營,透過遊戲的過程,讓參加活動的青年,在歡樂的氣氛中規劃自己未來的方向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台南就業中心,舉辦「職涯玩很大」快樂學職涯探索營,在歡樂的氣氛中規劃自己未來的方向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畢業季過後,許多青年正在尋職準備成為職場新鮮人,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台南就業中心,為協助陪伴青年尋找職涯方向,於7月19日舉辦「職涯玩很大」快樂學職涯探索營,透過遊戲的過程,讓參加活動的青年打開職涯通道密碼,在歡樂的氣氛中規劃自己未來的方向。

台南就業中心精心設計,讓青年朋友們大玩特玩闖關遊戲,跳脫職業性向紙本評量工具,將職業心理測驗變成3D模擬實境遊戲,共有近20位的青年參加職涯闖關體驗。

活動中設計了個人與團隊任務闖關,藉此激發青年從未發覺過的強項特質與能力,並透過團隊合作營造共同作戰的精神,培養團隊榮譽感。再藉由就服人員利用職業評量工具如「天賦卡」及「能力強項卡」,協助青年朋友運用視覺化圖像,探索自己的特質能力。覺察自己「已具備」與「可能具備」的能力是什麼,一步一腳印地往「未來職場」邁進與經營。並透過「珍愛卡」拉近與青年的距離,藉由青年的分享、敘說,進一步瞭解面臨的問題,適時給予協助,作出對個人最優的抉擇。

參與的青年朋友們無不一一拿出個人絕招與團隊精神,見招拆招,可是厲害。設計關卡的就服員都要自嘆不如,下次要再設計更具挑戰性遊戲。透過闖關遊戲進行,大大增進學員們之間情誼,透過分享逐漸發現自己及同組學員的優缺點。並在活動結束後,學員彼此留下聯絡方式,日後可互相加油打氣。

台南就業中心胡瑞娟主任表示,以往的服務中發現有許多青年初入職場前,對就業市場及個人職場優勢不夠瞭解,匆匆進入職場工作後,才發現自己不適合,進出職場多次,不穩定的就業履歷可是會讓自己未來尋職大大的扣分。為協助青年朋友依個人特質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場領域,提早規劃自己的職涯藍圖,進而樂在工作,找到幸福感。

此次透過團體遊戲協助青年職涯探索,讓青年重新認識自我並開展職涯新視野,找回尋職的自信心。同時也希望尚在尋職的青年們可以善加運用政府就業資源,不要為尋找職涯方向獨自苦惱,就業中心可以提供職涯諮詢等服務,讓自己成為職場贏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