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放佛經給電信蘭聽 屏東青農饒紘任紓解工作壓力

▲屏東縣新園鄉青農饒綋放佛經給電信蘭聽,也纾解自己的工作壓力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新園鄉青農饒綋放佛經給電信蘭聽,也纾解自己的工作壓力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新園鄉青農饒紘任原從事藥廠業務銷售,因工作壓力大,2年前離開職場返回家鄉,在長輩的指導下學種電信蘭,6分多地的花園,每天一早採收,工作中播放佛經,讓植物在充滿慈悲善樂的環境下生長,似乎充滿生氣,也讓他工作時無形壓力降低,植物長得好,工作中也順利許多。

38歲的饒紘任在藥廠工作的雖有不錯收入,但每個月業績都從零開始,無形中壓力增加,興起轉行念頭,看到長輩有人種電信蘭,收入似乎也不錯,徵得父母親同意,租下親戚的農田共約6分多地,搭設施種電信蘭。

他說,做什麼就要像什麼,從對務農沒興趣,現在是全心投入,他研究電信蘭的特性,經幾次失敗的經驗,顛覆老一輩觀念要沙質壤土才能種得好觀念,利用枯乾條葉當腐植質有機肥,再加以適當肥份,越克難的環境長得越好,毎株都長得青翠茂盛。

「預防勝於治療」每天巡視花園,發現有病蟲害入侵時,即刻進行防治,像是螺、銹病、介殼蟲的防治及移除更要到位,否則一旦等病菌蔓延開來就很難處理了。

每天清晨即上田採剪電信蘭,一天採收量在1200片左右,載回家後再依葉片大小分成3級,50公分以上最佳,分級後包裝送新園農會冷藏,隔日送到市場拍賣。由於夏日長得快價格偏低,冬日量少價高,他品質保證,年平均收入還高於上班。

由於因花園中播放佛經,讓電信蘭聽、自己也聽,心平氣和工作環境下,身心靈有很好的紓解,工作上得心應手,青年返鄉務農選對作物,依然有不錯獲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