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表態「帶職參選」:繼續全力衝市政 高雄反應超兩極

國民黨初選公布,將由韓國瑜PK蔡英文,你支持誰?

國民黨初選公布,將由韓國瑜PK蔡英文,你支持誰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記者李唯甄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,將代表藍營角逐2020總統大位,他在記者會上喊話「高雄市長的責任絕對不會懈怠」,表態將帶職參選,引來高雄正反兩極聲音,不少民進黨議員要他趕快辭一辭,「別把市民當備胎」;但也有地方聲音力挺,認為「韓國瑜應該負起對高雄的責任」。

▲▼國民黨初選民調公布記者會,確認由韓國瑜出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韓國瑜初選出線後,表態將帶職參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韓國瑜15日向高市府請了全天事假,北上國民黨中央黨部親自參加民調公布記者會,確定勝出後,他致詞表示「高雄市長的責任絕對不會懈怠,我會全力衝市政,承諾市民的會全力以赴」,表態將帶職參選;但此舉引來民進黨議員和公民團體砲聲隆隆,紛紛喊話要他「趕快辭一辭」。

▲▼0715罷韓過三十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表態帶職參選,但高雄市民發起的「罷韓」行動,連署書也在不斷增加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高雄里長主席聯誼會總主席劉啟芳透露,確實地方上有些里長抱怨「要韓國瑜趕快放棄高雄」,但他認為,這半年來韓市府團隊已經進入狀況,如果為了選總統辭市長,許多地方建設都得重新來過,「對市民未必是好事」。

劉啟芳指出,帶職參選或辭職參選其實都是政治話題,「過去兩黨之間也有許多人帶職參選,韓不是特例」,如果韓國瑜真的辭職,中央指派新市長,「跟地方可能更不契合」,因此韓國瑜最好還是維持現狀,對高雄市民負起責任。

新聞局長王淺秋則表示,韓國瑜會繼續秉持先前說的「平日拚市政、用假日選舉」原則,而如果真的有私人行程必須請假,也一定會依照市府人事規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