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/韓國瑜市政包袱成最大軟肋 柯文哲動向牽動2020

▲▼韓國瑜、蔡英文、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、季相儒、陶本和攝)

▲韓國瑜、蔡英文、柯文哲。(資料照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15日上午公布初選結果,一如外界所料,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。在記者會上,韓國瑜一開口就先感謝高雄市民,看得出他已經體認到以市長身份參選總統後,會引發的種種負面效應。台北市長柯文哲得知消息後,以一句「現在開始認真想很多事」回應,也讓政壇人士判斷,2020三腳督的態勢越來越明顯。

韓國瑜在2018大選創造出令人嘖嘖稱奇的「韓流」,當時讓國民黨一口氣拿下15個執政縣市。不過,韓國瑜今年初卻因為在市議會上備詢不停跳針「發大財」,伴隨著民進黨的操作之下,在不到半年光景,引發一連串「黑韓」效應,甚至民團已經開始發動連署罷免。

韓國瑜以「中華民國保衛戰」來形容2020選舉,卻沒想到,在市政爭議下,2020反倒成為「市長保衛戰」,市政的包袱成為他的最大軟肋;尤其9月底開始的市政總質詢,綠營市議員早已磨刀霍霍,屆時勢必成為藍綠廝殺的血腥的戰場。

不僅如此,韓國瑜的支持者「韓粉」具有相當高的排他性,從各項民調分析,都可以看出韓粉的屬性大多屬於退休軍警和公教人員,但只有這些人的支持,韓國瑜一定無法在明年2020勝出,再加上韓國瑜在年輕人的支持度已一瀉千里,明年大選恐怕是困難重重。

在藍綠對決的氛圍下,柯文哲的動向也將成為一大變數。柯文哲向來對於風向的掌握相當精準,以目前情況分析,只要民進黨「蔡賴配」和國民黨「韓郭配」無法順利成形,以他吸納淺藍和淺綠的選票的能力,勢必將衝擊2020總統大選的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