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持悠遊卡越級搭普悠瑪 嗆列車長「明天會使你自地球上消失」

▲零錢、悠遊卡、錢。(圖/資料照)

▲男越級搭普悠瑪,嗆列車長「明天你地球上消失」遭起訴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搭火車真的要隨時注意周邊乘客,2018年10月21日鍾姓男子,以悠遊卡付費搭火車從台北站前往花蓮,不但違規越級搭乘需完全對號的普悠瑪號,途中更因為言行引發其他乘客不滿遭瞪白眼,便在李姓列車長巡查車廂時,投訴「有乘客瞪我!」,列車長請其出示車票查驗時,鍾男無法提出車票,非但拒絕提供,還恫嚇列車長「明天會使你自地球上消失」,鐵路警察依詐欺等罪送辦。

鍾男違規以悠遊卡搭普悠瑪號火車,從台北站前往花蓮,車行中便和同車廂旅客發生摩擦遭瞪白眼,所以在列車行進至新北市瑞芳、猴硐間,李姓列車長巡查經過鍾男車廂時,鍾男突然衝出向李姓列車長投訴,指稱有乘客瞪他,要求列車長處理,此時李姓列車長先請鍾男出示車票供查驗,但鍾男明知自己無法提出票證,不僅不配合拒絕提供,還嗆罵李列車長「你算什麼東西」,又口出「明天會使你自地球上消失」等言語恫嚇。

李姓列車長見狀馬上密錄外,更聯繫站務人員報警,待列車抵達宜蘭站時,鐵路警察立刻將鍾男逮捕,鐵警訊後依恐嚇、詐欺、公然侮辱等罪將他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;警訊過程中鍾男坦承越級搭車還恐嚇列車長,除了其他乘客出面作證,李姓列車長密錄器確實也拍下鍾男嗆聲的過程;檢察官偵查後起訴,全案依恐嚇危害安全、準詐欺得利罪,並向法院聲請易判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