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航空再解勞資爭議! 7/15跟企業工會調解「地勤4訴求」

▲松山機場,立榮航空,長榮航空,長榮地勤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空服員發動罷工後,旅客湧入長榮航空櫃台了解狀況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提出爭取國定假日雙倍薪、調整地勤人員之大夜津貼和交通津貼、變更排班制度須與工會協商等訴求,於6月12日和長榮航空公司進行第一次勞資爭議調解,但未有進展。雙方預計15日上午9點進行第二次調解,長榮航空對此表示,將循正常程序繼續協商。

▲長榮空服員南崁罷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因應空服員罷工,長榮企業工會主張公司應加發地勤人員每日5000元支援津貼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因應第一次調解未有進展,長榮企業工會除將就上述訴求於15日與長榮航空進行第二次調解外,也會將罷工期間公司應給予地勤每日5000元支援津貼之訴求於這次會議併案處理。

▲▼長榮航空企業工會要替地勤爭取罷工支援津貼。(圖/翻攝自長榮企工FB粉絲專頁)

▲長榮航空企業工會要替地勤爭取罷工支援津貼。(圖/翻攝自長榮企工FB粉絲專頁)

長榮企工表示,上次勞資調解時,長榮公司當時對於所有涉及成本之訴求,以需通盤考量為由,主張明年後依公司營利狀態再行討論,希望第二次調解時,長榮公司能派出較高層級的代表出席,並提出有所前進的對案。長榮航空對此表示,會持續循正常程序繼續協商。

不過,長榮航空先前也曾發出回應批評長榮企業工會,直指高達8成的幹部同時身兼桃空職工的主要幹部,「一批人馬,兩塊招牌」,左手扮黑臉,右手扮白臉實令人難以理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