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PO賣水果政績 郭台銘戳破:8成都靠大陸訂單

▲▼蘇貞昌臉書宣傳政績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▲蘇貞昌臉書宣傳政績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今年上半年水果出口產值已打破過去的全年紀錄,總統蔡英文也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演說時,表示「新南向政策」在過去3年來為區域帶來驚人的貿易成長,且這種成長具永續性。對此,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1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,指出今年1~6月的水果類出口產值高達43.6億,但其中有超過8成都是出口到大陸,直言這又是一齣民進黨政府避重就輕、假拚經濟的吹牛好戲。

郭台銘表示,他樂見我們的政府拚經濟有成,新南向政策也是他所提出「東南西北」戰略中「南拓」的實現,個人非常支持這樣的政策方向。不過,蔡英文與蘇貞昌聲稱的「施政成果」,實在和過去三年在產業界以及國際上的理解落差太大,於是查證數據後,發現這又是一齣民進黨政府避重就輕、假拚經濟的吹牛好戲。

郭台銘指出,今年1~6月的水果類出口產值高達43.6億,確實超過107年全年總值42.2億元,是非常可觀的成長。可是,其中有超過8成都是出口到大陸,第二位的日本只占6.2%,民進黨在野時堅持不靠大陸市場,執政後產值與佔比卻迭創新高。

郭台銘還指出,當年被民進黨痛罵傾中的馬政府,5年前的水果出口總值,大陸市場佔50.7%;結果換了民進黨上台,對大陸出口佔比居然增加到超過8成,質疑到底誰才是倚賴單一市場,讓台灣一級產業陷入風險的政府?

郭台銘還說,蔡英文於2016年剛上任就喊出的新南向政策,過去3年的「驚人」貿易成長,就是我們對東南亞與南亞國家的出口總值,在2018年以及今年上半年,持續的「負」成長。他說,台灣對東南亞與南亞國家的出口高點,是在2014、2013國民黨執政的兩年所發生。

郭台銘痛批,蔡英文新南向拚3年,貿易額還拚輸國民黨;蘇貞昌賣水果有成,卻有超過8成靠大陸訂單,這樣的「成果」,還好意思在媒體上發文自誇?郭台銘認為,同溫層內歌舞昇平,揭開真相不堪檢驗,靠吹牛不靠實力,力拚選舉不拚經濟,這就是民進黨3年執政績效的縮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