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個月大嬰兒被「獨自放在地鐵口」 路人輪流守護…結局曝光超鼻酸

▲▼地鐵口放著一輛藍色嬰兒車。(圖/翻攝自《新京報我們》)▲地鐵口放著一輛藍色嬰兒車。(圖/翻攝自《新京報我們》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江蘇省南京市一位年輕媽媽因為老公患重病,家庭條件困難,無奈帶著3個月大的女兒出門發傳單,因為怕自己孩子曬到,把躺在嬰兒車裡的女兒放在地鐵口,自己去附近發放。結果,地鐵口附近許多人看到這個獨自在路口的孩子,紛紛接力守護,還有人因為不放心報警求助。

從流傳的影片顯示,一輛淺藍色的嬰兒車就放在地鐵口角落,上面還掛著幾袋物品。這時,周邊人路過時,看到這輛嬰兒車,都停下腳步,東張西望,似乎在看「寶寶的家人在哪」,看到沒人後紛紛留下來守護。一撥一撥不同的人,男女老少都有,都停下來守護這個孩子,行為令人暖心。

據《我們視頻》報導,南京地鐵公安分局南京站派出所員警易永旭說,「這位母親覺得把孩子放在監控攝影機下面安全一點,看到那個位置也比較涼快,所以就把嬰兒車放在那邊,每隔10分鐘再趕回來看一眼女兒。」

他說,正巧母親不在的時候,一些路過的群眾看到後報案,「地鐵口有個小嬰兒,沒人照顧,不知道是誰的孩子。」

網友紛紛表示影片太感動看到哭,「生活不易,看到淚目了」、「抱抱這位媽媽,生活不易,希望還在」、「善良是會傳染的」、「願生活善待這位媽媽,早日走出困境」、「這麼努力地生活,他們一定會越來越好」。

還有很多網友給這位媽媽建議「家庭再困難也不能把嬰兒放在脫離視線的地方」,「雖然有很多好人,可是還是得當心」、「雖然生活不易,雖然好心人很多,但人販子還是存在的,覺得這位媽媽把孩子背在身上會好一些吧,畢竟如果孩子真的丟了,說什麼都追悔莫及了」。

▼路人輪流守護。(圖/翻攝自《新京報我們》)

▲▼地鐵口放著一輛藍色嬰兒車。(圖/翻攝自《新京報我們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