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訪陳定南紀念館 郭台銘:效法陳青天精神要「受人尊敬」

地方中心/宜蘭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、鴻海前董座郭台銘10日下午到宜蘭造訪,除了原本的行程之外,還增加到「陳定南紀念園區」的參訪行程。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到,若接地氣和受人尊敬無法兼具時,寧可選擇受人尊敬,「我不可能討好每一個人。」

▲▼郭台銘到宜蘭參訪陳定南紀念園區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郭台銘到宜蘭參訪陳定南紀念園區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,下同)

郭台銘說,「他(陳定南)在當法務部長任內,有一次到佛光山去禮佛參拜,他也是自己一個人去,我們就聊起來,對國家任何弊案,不分顏色,只講道理,只講有沒有違法,當初我剛剛創業不久,感覺非常得欽佩,所以後來他,被取了一個叫陳青天的外號。」

郭台銘接著說,「所以這次到宜蘭,我一直說這裡有個陳青天博物館(口誤:應為紀念館)要來看一看,宜蘭是一個民主的聖地,也出了像陳定南這個老縣長、老部長,只問有沒有正義、有沒有辦法,不問什麼黨、什麼顏色,比照現階段的民進黨我覺得很適合,民主聖地的宜蘭、陳青天的精神, 讓我們民進黨能夠回去重新檢視一下,包括國民黨都要檢視一下,人民的利益才是最高的利益,不是個人的利益,陳定南的遠見,因為看得夠遠,夠宏光的格局,才能夠看得到台灣的未來。」

▲▼郭台銘到宜蘭參訪陳定南紀念園區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郭台銘強調,「我還是呼籲全台灣同胞,這個禮拜就要決定了,將來2020年國民黨的命運決定台灣的命運,全老百姓要有遠見,要看的遠、想的遠、思的慮。」他還說,「如果不夠接地氣,或是很受人尊敬,如果兩者無法兼得之下,我寧可選擇受人尊敬,我不可能討好每一個人,所以我也曾經講過不可能讓2千3百萬人都喜歡我,但是做了這個工作,我一定替2千3百萬人服務,不管你喜不喜歡我。」

郭台銘提到,「我覺得今天要不分顏色,只問正義,在這裡回到民主聖地的宜蘭,到陳青天的博物館讓我在選舉間得到精神的洗禮,也是一個心裡的沉澱,在最困難的時後,我堅定我的信仰,我認為所有老百姓應該看得到,陳青天我也跟他寫了一句話,他說賣東西產品可以打折,尊嚴不能打折,我認為民主的價值更不能打折,現在為了勝選,大家都拋棄民主價值,所以我剛剛寫了這句話。」

郭台銘在留言簿親筆寫下一段話向陳定南致意:「尊敬的陳青天,您的名言,產品可以打折,尊嚴不可打折,後學給您添上一句,民主的價值不可打折,後學郭台銘敬上。」

▲▼郭台銘親筆寫下一段話向陳定南致意。(圖/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)

▲郭台銘親筆寫下一段話向陳定南致意。(圖/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)

▲▼郭台銘到宜蘭參訪陳定南紀念園區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郭台銘喊選情告急:民進黨惡意灌票 準備「雙殺」國民黨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