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重回工業強國是我專業」 郭台銘:我當總統台灣超越南韓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、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0日表示,南韓總統文在寅發表「製造業文藝復興計劃」,目標是讓南韓擠進製造業全球第四名,這對台灣來說是警訊,也是轉機,「讓我國重回工業強國之列,這恰是我的專業,我當總統,台灣定會超越南韓!」

郭台銘透過臉書表示,許多朋友好奇他提出的政見,真能把餅做大,給人民更好的服務?因此,他想說明「智慧科技島」,聊聊當前的全球產業趨勢。

郭台銘指出,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發表「製造業文藝復興計劃」,要輔導3萬家國內中小企業建設智能工廠、2030年前新建兩千家AI工廠,好讓南韓擠進製造業全球第四名,而這對台灣是警訊,也是轉機。

郭台銘提到,台灣曾是世界工業出口的前十強,在韓國啟動製造業升級計畫之際,台灣更應急起直追,發展工業互聯網,推動智慧製造,「讓我國重回工業強國之列,這恰是我的專業,我當總統,台灣定會超越南韓!」

此外,郭台銘也說,未來的健康產業將會結合AI和大數據,包含基因檢測、精準醫療、預防醫學等,台灣有極佳的資訊科技與醫療人才,卻因為陳舊法規及政客視野,無法推動產業創新。

郭台銘說明,先進國家像日本也極重視智慧醫療的研發,透過健康大數據與產官學民合作,每年約有上億日圓的民間投資,產生數百億日圓的經濟效益,若用在台灣,試想可創造多少產值和就業;以上就是智慧科技島的政見,「世界的趨勢,郭懂!我會帶領中華民國衝刺,打國際盃,賺世界財。」

另一方面,針對「0-6歲國家幫養」的政見引來批評,郭台銘說,他很遺憾,此政見不停遭受抨擊與訕笑,政客只會將「不可能」當跳票的藉口,但他把「沒有不可能」當座右銘,台灣不想再輸南韓,就相信郭台銘,他必能讓台灣產業轉型加值,幫人民加薪。

▲▼郭台銘出席台成細胞治療中心遷址揭幕典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郭台銘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