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體育中心坍塌釀3死5傷 內部「剩幾根柱子」支撐

▲深圳體育館內部照片曝光。(圖/翻攝自南方都市報)

▲深圳體育館內部照片曝光。(圖/翻攝自南方都市報,下同)

 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正在進行改造工程的深圳市體育中心8日突然坍塌,造成多名工人受傷,其中3人傷勢過重搶救無效身亡,1人右股骨上段骨折。此外,另有2名外圍施工人員因骨折在醫院接受治療,2人因軟組織挫擦傷留院觀察。目前事件具體原因及相關情況仍在調查中。

據了解,倒塌的體育中心傾斜在地面,有一角呈現凹陷狀態,有大量的石塊堆積在地面,只剩下幾根柱子支撐。在附近上班的工人指出,坍塌前的體育中心是籃球館,由於要進行升級,已經清空裡面的商店,而內部也只有幾根柱子支撐,外圍也都已拆除。

▲深圳體育館內部照片曝光。(圖/翻攝自南方都市報)

其實,深圳市體育中心兩大主體建築物由市政府於1985年投資興建,是當時深圳「八大文化設施」之一。項目包括深圳體育館和深圳體育場。體育館主要舉辦籃球、網球、運動體操等賽事,而體育場則是足球賽事的場地。

由於場館建造時間久遠,存在設施設備老化、服務功能不足等問題,因此深圳政府去年8月決定對其採取功能和容量提升的辦法進行改造,將由目前的3.2萬座位提升到4.5萬座位,滿足舉辦國際化A類足球賽事的需要;原有的跑道將拆除,新球場不設跑道,預期最晚明年6月30日完工。

▲深圳體育館內部照片曝光。(圖/翻攝自南方都市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