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搭公車要接地氣? 梅山阿婆趴地上只為看清楚時刻表

▲阿嬤趴著看公車站牌。(圖/王姓網友提供)

▲阿婆趴在地上只為了看公車時刻表。(圖/翻攝自臉書,王姓網友提供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近年來公車站牌不斷進行改版,許多舊有的站牌已消失,唯一不變的是,站牌符合人體工學去設計。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王姓鄉民指出,日前在公車候車亭發現一位阿嬤趴在地上,趕緊前往查看協助,才得知原來阿嬤趴在地上是為了看公車時刻表。他認為時刻表設計不符合人性需求,希望縣公車處改進。

王姓鄉民在公車候車亭等候時,見阿嬤趴在地上的行為感到好奇,以為是天氣熱昏倒,仔細查看後,發現阿嬤為了看最後一排的時刻表,整個人緊貼在地。他表示,自己身高170公分,如果要看下面的時刻表,一樣要蹲或趴,非常吃力,而且字跡模糊不清。

縣議員何子凡於臉書發文指出,本末倒置,公車站牌未能貼近使用者需求與人性化。難道要老人家「接地氣」?他強調,山區靠公車代步的老人家較多,呼籲相關單位要全面檢視,不是只有現有設施,未來的各項設施規劃,應該更貼心的考量到使用者的需求。

嘉義縣公車管理處長郭良江表示,時刻表高度確有不周到之處,今天上午已到場改善,將時刻表貼在約腰肩以上適當高度,讓老人家不至於彎腰趴地吃力查看。他也表示,目前線轄內除了梅山這一座外,均無該樣式的站牌,近日將張貼新時刻表,也會全面檢視,避免類似疏失再度發生。

▲阿嬤趴著看公車站牌。(圖/王姓網友提供)

▲嘉義縣梅山站公車時刻表緊貼地面。(圖/翻攝自臉書,王姓網友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