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事故煉獄搶回民眾生命! 普悠瑪檢傷英雄驚傳自殺身亡

▲普悠瑪救援畫面。(圖/翻攝徐松奕臉書)

▲普悠瑪救援畫面。(圖/翻攝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長徐松奕臉書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去年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,宜蘭縣消防局冬山消防分隊薛姓隊員,案發第一時間到場一一檢傷,將患者後送。遺憾的是,7日下午驚傳他在分隊輕生,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搶救後,已宣告不治。

台鐵普悠瑪6432出軌事故,當時薛員抵達現場後,在短短時間內就建立起檢傷分類,將患者後送,而事故現場宛如人間煉獄,司機員尤振仲被救出時上半身也全都是血,整個救援過程讓網友直說看了很難過,也謝謝辛苦的消防員。

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長徐松奕去年普悠瑪事故貼出救援影片,提到當時薛員剛抵達現場,其他救護資源都尚未到位,薛員在面對現場上百位傷患,立即扛下檢傷分類的重任,指揮現場人員設立檢傷站,並將救出的患者分成OHCA及重、中、輕度傷害(黑、紅、黃、綠牌),在一片混亂中建立起有效率的制度,才能在短短時間內將所有患者救出送醫。

當天現場滿目瘡痍,到處都是車廂翻覆的碎片,薛員一開始指揮設立檢傷站後,就狂奔到鐵軌上進行檢傷分類,抵達死傷嚴重的第八節車廂時,薛員發現多名已死亡的罹難者,他除了給予黑卡外,也指揮人員要先送紅色的(重度)傷者,之後就繼續沿著鐵軌一路救援。

▲普悠瑪衝出軌道翻車造成18條人命,董進興大女兒痛批台鐵說詞反覆,等同於是「蓄意謀殺」。(圖/記者鄭有財翻攝)

▲普悠瑪衝出軌道翻車造成18條人命,薛員當時到場後,在短短時間內就建立起檢傷分類,將患者後送,快速救回許多民眾生命。(圖/記者鄭有財翻攝)

薛員拍下普悠瑪事故現場,到處都有等待救援的乘客,他也記錄下司機尤振仲被救出時的過程,只見尤員從駕駛室被救出時,頭部與上半身全都是血無法走動,所幸意識還清楚能夠回話。

整個救援過程影片讓不少人感動,立委黃國昌也留言表示「第一線人員辛苦了,感謝你們的努力」。有網友說無法看完這部影片,不少人都留言「謝謝」、「偉大的救災人員」、「謝謝英雄們」,也稱讚救災人員第一時間有效率的建立起檢傷與救援制度,讓救災過程能夠在短短時間內就完成。

沒想到今天傳出薛員不明原因疑似在隊上4樓倉庫自殺輕生,詳細死因仍待進一步調查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