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歲少年護母…抗議煮飯用瓦斯短缺 被警察打到滿臉血失明

▲▼委內瑞拉正值燃料短缺問題,16歲少年查孔(Rufo Chacon)在抗議過程中被警察擊中,雙眼失明。(圖/翻攝自推特/Galac)

▲警察使用武器打中少年臉部。(圖/翻攝自推特/Galac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委內瑞拉正值燃料短缺問題,16歲少年查孔(Rufo Chacon)8日在塔里瓦城(Tariba)抗議,過程中他被一名警察用橡膠子彈擊中,臉部全都是血,隨後送往醫院。眼科醫師證實,他的雙眼已失明,接下來幾個小時內必須進行手術,移除兩邊眼球。

《太陽報》報導,委內瑞拉近期爆發燃料嚴重短缺問題,查孔8日走上街頭抗議,卻被一名警察的多枚橡膠子彈打傷。儘管他被送往醫院治療,醫師拉米雷斯(Luiz Ramires)仍證實病患視力嚴重受損,進而導致失明。

當時抗議現場可見一群人擠在路上示威,空中接著傳來槍聲,人們逃離現場。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(Nicolas Maduro)交情良好的總檢察長薩普(Tarek William Saab)表示,這起事件令人遺憾,已有2名涉事官員被拘留。

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(Juan Guaido)譴責此次暴力事件,人民不會習慣這種事,也不會停止形容這些人是凶手。他不忘宣稱自己是國內總統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查孔的母親帕拉達(Adriana Parada)說明,兒子原本在街道抗議煮飯用的瓦斯短缺,接著警方朝他臉發射橡膠子彈,他只剩1周就完成國中學業,「他們毀了我兒子的生活…我想要伸張正義。」查孔過去一直給予母親幫助,他的處境反映委內瑞拉缺乏基本生活用品。

委內瑞拉過去5年陷入經濟危機,百萬人無法使用瓦斯、汽油等燃料,也沒有充足食物、藥品等,這些居民被迫非法跨越邊境前往哥倫比亞。馬杜洛政府則動用安全部隊鎮壓示威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