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告別式摔筆影瘋傳!葉毓蘭「被抹黑不好受」:但不要硬坳啦

突發中心/綜合報導

近日網上瘋傳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李承翰告別式,結果在簽到時刻意摔筆的影片。對此警察大學退休教授葉毓蘭表示,「被抹黑的滋味一定不好受……還好在謠言點燃燎原大火前,警政署和蘇貞昌都迅速澄清。」但針對擲筆習俗,她強調,不要硬坳。

瘋傳的影片中指稱,蘇貞昌參加李承翰的告別式,在禮簿上簽名後,擲筆離去;貼文的註解還寫下,「殉職員警的會場,你不願意就別來,跩什麼跩,簽完名字筆還用丟的。」引發熱議。

▲▼蘇貞昌在告別式摔筆?禮儀公司發文:有人惡意帶風向 家屬也說話了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影片在網上瘋傳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對此蘇貞昌發表聲明表示,影片是出席一位屏東鄉親告別式的畫面,並不是李承翰的告別式;另外,影片中的擲筆動作,是小時候家鄉的習俗,喪禮上簽名後擲筆,代表不希望這種憾事再發生,如同現在都還有送毛巾表示斷根、弔喪不送客、不說再見等習俗,都是相同道理。

而葉毓蘭也在臉書發表看法,「看到朋友們的激憤難平,我心中覺得怪怪的。因為李承翰宣布不治時,蘇貞昌正在主持行政院會,據參加院會的好友告知『院長對李承翰的殉職深感悲痛』,我相信,在那當下全台灣對李承翰的悲痛是不分黨派、不分階級的,因為這個孩子就像每一位台灣的警察一樣,在穿上制服後,在提供服務、在提供保護、在提供安全時,不會先看你的黨證、先看看你的收入與身份。」

▲▼又是造謠?誣指蘇貞昌員警告別式摔筆 禮儀公司這樣說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當事人家屬也站出來解釋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葉毓蘭指出,更何況李承翰告別式訂在7月16日舉行,有心人看到蘇貞昌簽名後擲筆的短片,刻意加上註解誤導,再加上蔡英文日前才對蘇巧慧說「妳爸爸好兇」,對照去年參選新北市長時怒拍反深澳電廠的里長肚子,好像短片中蘇貞昌的不屑是事實,還好在謠言點燃燎原大火前,警政署和蘇貞昌都迅速澄清。

不過葉毓蘭也說,雖然蘇院長被故意栽贓,但是他的說明「擲筆是小時候家鄉的習俗,代表不希望憾事再發生』,已經被禮儀公司駁斥,還有網友貼出李豐楙大師的解說「擲筆應該是點主要做的事情,不是一般去參加告別式的民眾該做的,而且是硃筆需擲向東方或向陽處,墨筆留交子孫使用」,請勿誤用,以免越抹越黑。她表示,謠言止於智者,但是不要硬坳啦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蘇貞昌在告別式摔筆?禮儀公司發文:有人惡意帶風向 家屬也說話了

李承翰解剖死因曝光!91歲奶奶還在等他回家...眾人忍淚不敢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