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歲警遭刺殉職!資深台鐵員工揭難處「別主動驗票」 網友怒了

▲▼快訊/持刀殺警影片曝光!嘉義站眼鏡男「車廂狂刺滿地血」 警臟器外露送醫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李姓鐵路警察3日晚間在台鐵嘉義站被失控乘客持刀刺中腹部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台鐵嘉義站3日晚間發生旅客殺警案後,有資深台鐵約聘人員出面對「逃票的是哪些人」的問題進行解釋,逃票並沒有特定族群,但多數前輩都會奉勸「不要主動驗票」,因為會被民眾認為「是在找麻煩」。原因曝光後,網友憤怒回應,「應該像歐洲那樣,逃票被抓到就是罰50歐元(約新台幣1750元)!」

台鐵嘉義站3日晚間發生砍人事件,152次自強號第4車廂發生乘客補票糾紛,李姓鐵路警察見狀,立刻前往制止,卻不慎被失控乘客持刀刺中腹部,送醫搶救後仍不幸離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這項案件,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問,台鐵的票價與歐美鐵路相比,相對便宜許多,「逃票的是哪些人」,「真的有台灣人會逃票嗎?有沒有逃票的八卦?」

貼文發出後,立刻就有台鐵資深員工回應,什麼職業都有可能逃票,沒有所謂「哪些人」是特定族群,「因為我以前站在剪票口的時候,學生、家庭主婦、上班族、外勞、外籍人士等,大家可以想像到的都有被我抓到。」

▼李承翰遭到失控乘客持刀刺傷腹部,送醫後宣告不治。(圖/翻攝李姓員警臉書)

▲▼無碼版/台鐵自強號列車嘉義站,鄭嫌持刀殺警,25歲李姓鐵路警察不治身亡。(圖/翻攝李姓員警臉書)

他表示,尤其是台鐵的愛心票,明明就是針對特定族群、情況而推出的,卻時常被民眾濫用,「民眾就是想要省個不到10元的金額,也因此有些旅客就真的很惱羞成怒。」

此外,他針對「列車長是否該驗票」一事解釋,以客觀角度來看,驗票是列車長的工作項目之一,但許多資深前輩都會奉勸「不要主動驗票」,主要原因是「民眾對於補票的後續動作非常得多」,甚至有些人會惱羞成怒,想要「用暴力來解決一切」。

他提到,補票、驗票是列車長的職責,卻有許多人會覺得「自己被找麻煩」,「當場咆哮怒吼、推擠、申訴等,都是這些站在第一線的台鐵人員得面臨的問題,其實想一想,我真的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反正平安也是過一天。」

至於鐵路警察配置辣椒水、電擊棒(槍)的可能性,他分析稱,辣椒水使用後,有可能導致失明,如果在車廂內噴灑,更是會讓空氣味道十分刺鼻;電擊棒(槍)使用後,若造成旅客心臟、血壓出現問題,進而死亡,後續處理也相當麻煩,「我們光是閒聊而已,就可以發現姑且還不真的配備辣椒水、電擊棒(槍)等,後續的問題就真的很明顯。」

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,「建議馬上修法 鐵路警察能提供其它保安防護的東西而不是只有一根木棍」、「現場人員真的辛苦。建議以後電子票證,逃不了票」;此外,也有人憤怒回應,「應該像歐洲那樣,逃票被抓到就是罰50歐元」、「台鐵太軟了,硬起來通通加收50%票價」。

▼台鐵的資深員工回應了網友的問題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逃票是哪些人在逃。(圖/翻攝自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