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歲勇警殉職!撫卹金1900萬+進駐忠烈祠 徐國勇嘆:不能彌補一條年輕生命

地方中心/嘉義報導

25歲鐵路警察李承翰3日晚間在台鐵152次自強號列車上,遭逃票的鄭姓乘客持刀刺破腹部,經搶救後仍於4日上午8時許宣告不治。對此,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赴嘉義到殉職李姓員警的靈堂,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到,「因為他是在執勤中因公去世,月撫卹金包括所有的加起來大概可以拿到1900多萬,但錢是不能彌補生命。」

▲▼內政部長徐國勇赴嘉義到殉職員警的靈堂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赴嘉義到殉職李姓員警的靈堂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記者詢問撫卹金的問題,徐國勇則說,「根據我們現在人事單位所出來的,因為他是在執勤中因公去世,包括所有的月撫卹金,所有的加起來大概可以拿到1900多萬,但是我覺得錢是不能彌補這一條年輕的生命,所以早上知道他往生了大家心裡都非常的難過,都掉下了眼淚,我們會在各方面協助家屬,也正在研究這位同仁要給他晉升一巡官,那另外也能夠進駐到我們警察的忠烈祠,這一部份我們都會處理,各方面都會協助家屬。」

此外,徐國勇也針對記者詢問關於用槍是否有很多限制做出回應,「我們警察在執勤都有槍,鐵路警察也有槍,不過因為那個(鄭姓嫌犯)釋出非常的突然,因為他是逃票,那我們鐵路的車廂又很狹窄,所以突然間他把刀子拿出來就往我們警察同仁身上捅下去,我講實在話,任何人都會來不及反應,所以他就來不及使用武器。」

▲▼無碼版/台鐵自強號列車嘉義站,鄭嫌持刀殺警,25歲李姓鐵路警察不治身亡。(圖/翻攝李姓員警臉書)

▲李姓員警不幸殉職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、李姓員警臉書)

徐國勇接著說,「那當然也有媒體朋友問說是不是能配備電擊棒之類的,我們《警戒使用條例》是有這個規定,不過因為電擊棒在當時社會的氛圍認為說,每一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,警察同仁使用電擊棒,如果碰到身體可能比較不好,或是他心臟各方面原本就有問題,也許會產生一些不測的危險。」

不過徐國勇強調,「經過這件事,我已經指示警政署要來處理,那也有企業家說看了心裡很難過,他說願意先捐出一些電擊棒的用品,讓我們警察同仁在最急需的這些地方來試試看,我也感謝這位朋友,那我也趕緊跟署長做聯繫,因為這部分比較專業,我雖然是部長 ,但這部分比較專業我還是要跟署長做聯繫。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鐵路勇警殉職 郭台銘慰問家屬嘆「捨身救人」籲:提高警察待遇及撫恤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