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鐵路勇警遭刺肚「臟器外露」 送醫搶救今上午宣告不治亡

記者翁伊森、莊智勝/嘉義報導

台鐵152次自強號列車3日晚間8時40分行經嘉義火車站時,驚傳乘客揮刀砍警血案,54歲的鄭姓男子因未購票搭車被抓包,遭列車長要求補票,為此失控在車廂內大聲咆哮,當25歲的鐵路警察李員獲報上車處理時,還遭鄭嫌揮刀刺肚,當場臟器外露,經急救後送往加護病房觀察,但4日上午8時許,李員情況急轉直下,因大量失血,最後宣告不治殉職。

►快訊/「我是有計畫的!」雙刀狠男刺殺鐵路勇警 移送時情緒失控暴吼

►25歲鐵路勇警遭刺「肚破腸流」殞命! 兇嫌妻「崩潰下跪」大哭:對不起警察

►送25歲勇警回家...長官哽咽擦淚敬禮!同仁痛哭:承翰,任務結束一路好走

▲▼李警忍痛制伏眼鏡男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、李姓員警臉書)

▲李員在混亂中遭嫌犯持刀刺腹、臟器外露,經送醫搶救後仍於4日上午宣告不治身亡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、李姓員警臉書)

據悉,152次自強號列車3日晚間自屏東發車開往七堵,但傅姓列車長在驗票時卻意外發現,54歲的鄭姓男子未購票即入站乘車,當下依規定要求鄭嫌補票,原本鄭也欣然應允,豈料當列車抵達嘉義火車站後,列車長上前補票時,鄭卻突然情緒失控,頻頻在車廂內暴走咆哮,無奈之餘只得通知鐵路警察上車處理。

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指出,3日晚間8時40分接獲補票糾紛通報後,派遣25歲的李姓員警前往瞭解,當李員走進車廂時,赫然發現鄭嫌手中持刀,立即上前與其發生扭打,拼命以肉身獨力牽制嫌犯,不讓其他乘客受害;一旁乘客見情況不對,急忙起身離座奔逃下車,避免遭到波及。

▲▼快訊/持刀殺警影片曝光!嘉義站眼鏡男「車廂狂刺滿地血」 警臟器外露送醫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▼台鐵嘉義站隨機殺人。(圖/翻攝PTT)

▲李姓員警在車廂內與持刀的鄭嫌搏鬥,座椅、地板全都染上鮮紅血跡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當時鄭嫌右手持刀,而李員則是死命握住嫌犯手腕,不讓刀刃近身,雙方就在車廂內狹窄的走道展開扭打、拉扯;在僵持數十秒,李員體力逐漸不支;雖然台鐵呂姓佐理悄悄從後方上車,揮拳猛K鄭嫌頭部意圖奪刀,但混亂中李員仍是不敵,慘遭白刃貫腹,在上腹部留下5公分長刀傷,臟器還一度外露。

事後支援警力趕抵現場,成功將情緒激動的鄭嫌制伏,為防止其再度逞凶,不只扣上手銬,就連雙腳也死死綁住,將他扭送往警局偵訊;另一方面,遭刺的李員渾身鮮血、癱軟倒臥在車廂中,鄰近座椅、地面也全刀遭到血跡染紅,在到院前已失去呼吸心跳,雖經搶救後恢復生命徵象,並在4日凌晨4時許完成手術,轉往加護病房觀察;但上午約8時許,李員仍是不敵死神,因傷勢過於嚴重、大量失血,宣告不治身亡。

►鐵路勇警失血殉職!自強號揮刀男「背景曝光」 從事冷氣安裝隨身帶刀

►台鐵乘客「砍警」!列車長現身還原現場 勇警「肚破滿地血」仍緊抓嫌犯

►快訊/鐵路警奮力擋嫌「血染座椅」 鐵路局副局長:他時常受到分局表揚

►快訊/台鐵嘉義站自強號「車廂砍人」 網友:超恐怖!地板都血

▲▼打碼版,台鐵自強號,鄭姓嫌犯揮刀砍傷鐵路警後遭到制伏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鄭嫌事後遭到警方壓制,身上還被搜出2把刀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