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嫌暴力破壞立法會! 港警逮28名示威者「最小14歲」

▲港警出動警棍、盾牌及胡椒噴霧,強制驅離示威群眾。(圖/路透)

▲警方近日再度逮捕28人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立法會1日遭到反送中示威者佔領,並且破壞大樓內部設備,震驚世界。對此,香港警察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、非法集會、襲警、公開警員資料等多項罪行,將28人逮捕歸案,其中年齡最小的僅14歲。

據《香港電台》報導,針對1日早上在立法會大樓一帶的暴力事件,警方將11男1女逮捕;而這12名「反送中」示威者年齡介於14至36歲,企圖阻止升旗禮進行並做出一連串相關行動,被警方認定,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、非法集會、襲警、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,甚至違反《1995年飛航(香港)令》。

香港「七一遊行」,71遊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「七一遊行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另外,香港一名被外界稱為「畫家」潘姓男子,在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,隨後又在1日晚間衝擊及強行進入立法會綜合大樓,這些舉動涉及襲警、刑事毀壞、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,以及強行進入等罪名,日前也被警方通宵扣查。

由於「反送中」風波引起警民衝突不斷,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6月30日在添馬公園舉行集會,支持香港員警維持秩序,甚至連知名港星梁家輝、譚詠麟等人也相繼出席。在這場「撐警集會」期間發生了多起暴力案件,警方也對事件進行追究,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、襲擊造成身體傷害、普通襲擊,以及在公共場合打架等罪名,將年齡介於20至72歲的5男1女拘捕。

▲梁家輝挺港警。(圖/翻攝自巴士的報)

▲梁家輝挺港警。(圖/翻攝自巴士的報)

《香港電台》報導指出,另外有9名被捕者涉嫌在網路上公開警員資料、不誠實取用電腦,以及刑事損壞等行為遭到舉報。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表示,在收到800宗相關警務人員的舉報,包括公開警員和其家人的全名、身份證號碼及住址等,甚至還收到大量滋擾的來電及死亡恐嚇。

據悉,這9名被捕者為7男2女,年齡介於16歲至40歲之間。莫俊傑表示,這些人未經使用者同意,擅自曝光個人資料、攻擊警方網站等,均屬刑事罪行。此外,警方也強烈譴責相關行為,並且表示「不排除拘捕更多人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