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智老伯癱坐路邊!暖警帶回「越看越面熟」 一查證…原來父子都曾獲助

▲善心警助翁返家照片。(圖/文山分局攝)

▲暖心警察幫助失智老伯返家。(圖/取自北市府官網)

實習記者梁家源/台北報導

台北市2名員警日前發現有一位老伯癱坐路旁、身上還有尿騷味,看起來虛弱且快中暑的樣子。警方試著溝通,研判對方應該有失智情形,擔心老翁的安危,便將人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。最後,警員成功聯繫家屬,讓伯伯能平安回到溫暖的家。

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一分局警員鄒婉琳、呂楚霖日前下午4時在文山區看見一名七旬老翁癱坐在路邊,將人帶回派出所後,趕快送上食物和水充飢,再請他寫下姓名和住址,但老伯寫下的住址卻無人應門。鄒姓員警用盡各種查證方法後,發現這位伯伯和一名警方協助過的周姓精神病患很相像,核對資料後,確認老翁是周姓病患的父親,鄒姓員警馬上興奮地聯絡他的家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家屬趕到警局後,向員警透露,父親患有帕金森氏症和輕度失智、當天中午吃完飯後出外散步便走失,已在外流浪了4小時,原本想到警局報案,幸好警方迅速找到人,老父親才免於繼續在外日曬、導致中暑。

文山第一分局提醒,「民眾家中若有年長者或身心障礙人士有走失之虞,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,或在口袋中放入小紙條,寫上相關聯繫方式,俾利警方發現時,能第一時間確認走失年長者身分並快速通知家屬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