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示威闖立法會 川普評「看了很傷心」:港人是在追求民主

▲▼ 七一遊行,反送中,香港,香港立法會。(圖/路透社)

香港示威者闖入立法會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反對「送中條例」修訂的香港人1日發起大遊行,部分示威者更在晚間闖入立法會內,佔領議會廳,並進行塗鴉破壞,引發衝突。美國總統川普被問及此事的看法時表示,他認為香港人只是在「追求民主」,因為「沒有比民主更好的事了」。

法新社報導,川普在白宮時向記者表示,「我想他們是在追求民主,我認為大部分的人民都想要民主,但不幸的是,有些政府並不想要」、「這就是整件事(反送中示威)想要的,一切都是有關民主,沒有比民主更好的事情了」。稍早前,川普也表示,發生在香港的事情「讓人很傷心」。

▲▼川普至美軍烏山空軍基地進行演說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認為,港人在追求民主。(圖/路透)

香港示威者佔領立法會之後,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指出,希望雙方都可以避免暴力行為,「香港的成功是建立在其法治與尊重基本自由之上,包含言論以及和平集會的自由」。美國先前也曾呼籲,香港的反送中人士們應該要團結一致。

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也在推特上聲援香港,她提到,「好幾個星期以來,香港為抗議應受譴責的引渡條例而站出來,此舉激勵了全世界,不論是G20峰會,或者是整個世界,都不應該忽視他們的勇氣,尤其在中國宣稱的『一國兩制』屆滿22年的今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