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會爆發衝擊! 反送中「七一遊行」更改終點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今(1)日時逢香港主權移交22周年,民間人權陣線舉行「七一大遊行」。下午3點,示威人士不斷湧入維多利亞公園,草地接近爆滿,隊伍目前已從中央草坪出發。由於有抗議人士在衝擊立法會,七一遊行的終點將由金鐘政府總部將改為遮打道。

▲▼ 七一遊行 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)

▲ 七一遊行隊伍 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)

 ▲香港警察與示威民眾在夏慤道對峙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警察與示威民眾今早在夏慤道對峙。(圖/路透)

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遊行前表示,不停聽到特首林鄭月娥稱會聆聽民意,但一直只看到她會見建制派保皇黨,而林鄭的行動亦反映不了她有聆聽民意,「道歉後她一直沒有改正。」

▲香港市民試圖衝入立法會,七一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市民試圖衝入立法會。(圖/路透)

由於部分示威者正在衝擊香港立法會大樓,用鐵籠車等硬物衝撞玻璃門,警方表示,曾與民間人權陣線商討下午遊行的安排,建議對方將遊行延期、只在維園集會或更改路線至以灣仔作為終點,但均被拒絕,警方對主辦單位不顧參與者安全表示遺憾,呼籲打算參與遊行的人士慎重考慮是否參與,特別是扶老攜幼的人士。

對此,民陣表示,收到警方建議,但仍會舉行七一遊行,不過終點由金鐘政府總部改為遮打道,至於衝擊立法會的情況,他相信支持民主自由的反修例人士會克制,而民陣糾察正處理事件,他會信任示威者,相信遊行可保持和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