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衝撞立法會大樓! 香港示威者「用鐵棍」撞破玻璃門

▲香港市民試圖衝入立法會,七一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市民試圖衝入立法會。(圖/路透)。(圖/路透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「反送中」示威者今(1)再度出動,大批人士搬鐵馬到立法會側門及聚集,並用硬物撞擊立法會玻璃門,欲衝擊立法會,但被數名立法會議員制止,現場非常混亂,玻璃門出現碎裂。警方於1點30分出示紅旗警告,並施放胡椒水劑驅趕示威者。

▲香港市民試圖衝入立法會,七一。(圖/路透)

▲立法會玻璃門碎裂。(圖/路透)

據《東網》報導,大批示威者下午1點到立法會側門及聚集,當中部分人戴起頭盔、拿起鐵馬及自製木板盾牌,準備趁沒有警員駐守時衝入立法會大樓,但被另一群示威者反對。

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則在側門以身擋路,警告衝立法會即觸犯暴動罪,最高可囚10年,但示威者群情洶湧,高叫「讓路」。梁耀忠與郭家麒兩位議員隨後被撲倒在地,兩人均有受傷。

大批重裝警員下午在立法會大樓內戒備,並出示紅旗警告示威者停止衝擊。到了1點48分,另一批示威者將水馬等雜物堵塞政府總部門口,部分人在欄杆外不斷以髒話挑釁在裡面戒備的防暴警察。

警方於1點55分稱,目前有約1500人在立法會外衝擊,對此暴力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,強調會全力調查和嚴肅跟進所有違法行為。

警方還表示,曾與民間人權陣線商討下午遊行的安排,建議對方將遊行延期、只在維園集會或更改路線至以灣仔作為終點,但均被拒絕,警方對主辦單位不顧參與者安全表示遺憾,呼籲打算參與遊行的人士慎重考慮是否參與,特別是扶老攜幼的人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